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台北] 進財切仔麵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96號 
電話:02-2336-7668

廣州街上有好幾間生意極好的店,如果說第一名是周記肉粥
那麼第二名就一定是進財切仔麵啦
據店內的介紹寫著,進財切仔麵可是一百多年前就有了,原本在龍山商場內
現在遷出來到廣州街上,生意真的是好的不得了




百年老店現在已經傳承到第四代了
店家介紹的旁邊還有許多名人的簽名

紅燒肉



進財切仔麵的紅燒肉不是用炸的,雖然少了油炸的香味
但是反而可以明顯的嚐出肉味,店家也直說這是他們的招牌呢

豆芽

愛吃豆芽的某人很愛這樣點一整盤的豆芽來吃

燒腸



這是店家的推薦之下點的,但我個人吃不出特別的滋味,相較之下紅燒肉好吃一些

意麵



這碗意麵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上面那幾塊豬皮!!
經過油炸又滷過的豬皮味道真是好極了,讓我差點為了這些豬皮再來一碗

切仔麵



切仔麵上面也同樣有豬皮!歐耶
除了豬皮之外還有兩塊瘦豬肉,雖然一點肥肉都沒有,但這兩塊肉的滋味可一點也不輸豬皮
是非常好吃的豬肉味,再加上肉骨熬出來的湯頭,這碗切仔麵真的是很好吃呢

進財切仔麵的麵類果然都非常好吃,黑白切的部份則是個人喜好問題
據說生腸也是店家的招牌之一,下次來吃的時候換幾樣不同的小菜來吃看看吧


延伸閱讀:周記肉粥
              阿猜嬤甜湯+剝皮寮
              萬華大腸麵線+阿章師佛跳牆
              柳州螺螄粉



14 則留言:

  1. 那紅燒肉紅的好不自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知道你的意思
      不過古早味的好像很多都這樣呢

      刪除
  2. 這條街真的可以一路吃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押 好吃的老店太多了
      vivi還有沒有推薦的呀

      刪除
  3. 紅燒肉~好特別!
    我也想吃吃看生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押 我也很想試試看生腸
      看著照片又想吃了

      刪除
  4. 我在找那家老麵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家哪家?找到了鑰通知我們唷!

      刪除
  5. 我不愛他家的麵
    純粹口味不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完全可以理解
      有些東西就是不合口味,很正常的哩

      刪除
  6. 第一次看到意麵加豬皮~
    拌上醬感覺很涮嘴呢~: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豬皮真的是特別又好吃!!超推薦

      刪除
  7. 永吉利推~
    老店的味道一定都是水準之上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