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 柳州螺螄粉

地址:台北市艋舺大道200號 (萬華車站對面)
電話:02-2306-1636
營業世間:11:00~21:00/周日公休

日前看到媒體介紹一間很特別的店,來自桂林的螺螄粉跟米粉
這樣特別的食物我們當然沒有吃過,雖然地點遠在萬華,不過就在前陣子才去了華西街夜市探險
對萬華多了一點熟悉,加上iphone上的地圖功能透過手機定位就等於有了衛星導航
在周五晚上就再度前往萬華!!




店址在艋舺大道上,就在萬華火車站對面
不過周邊實在相當冷清,忍不住為店家了生意擔心了起來

MENU

MENU的內容比想像的要多了些,可能是希望可以接到更多客人吧
我們的目標當然就是螺螄粉&桂林米粉啦!

綜合螺螄粉  80元





乍聽到螺螄粉的名字,會以為是加了很多螺肉的米粉
看了介紹才知道這是廣西相當普遍的小吃,而且跟本吃不到螺肉,是用了石螺來熬湯的!
店家使用大量的石螺還有豬肉、雞肉以及多種香料經過長時間熬煮成湯頭,再加上超豐富的配料組合而成
挺大碗的螺螄粉一端上來根本看不到米粉,邊吃就像挖寶一樣會陸續發現各種配料
除了不少的蔥跟香菜,還有主要配料豬肉&大腸,邊吃又發現香脆的花生米、木耳絲、酸豇豆、酸筍絲、酸菜、豆皮
這也太豐富了吧!!
湯頭的味道非常難形容,煮了那麼多東西的湯頭自然不會只有單純的味道,我們都很喜歡
更讓人喜歡的是米粉的口感,老闆說米粉都是從大陸帶回的陳年米粉
口感是所有吃過的米粉中最好的,略帶咬勁口感比我平時愛的米線還讓人喜歡

桂林米粉  70元 (附湯)









這桂林米粉是乾拌的,也是一樣精彩!
一樣很大碗的米粉,一開始聞會覺得有點像牛肉麵,這味道是來自於鋪在上面的滷牛肉
可是拌開、嚐了味道之後就會發現完全不一樣!
超大量的蔥末還有香菜就讓我覺得很開心了,翻開牛肉誘發現了許多酸豇豆跟花生米,耶耶!!
據說這桂林米粉是吸滿了大量蔬菜及香料熬製的湯頭,吃起來更滑溜,更爽口
而且附的這碗湯也讚,應該就是煮螺螄粉的豬肉配料的湯,根本就是豬肉高湯阿

辣椒&青辣椒醋





不論是桂林米粉或是螺螄粉都本來應該又酸又辣的,老闆因為台灣人的口味所以都先不加辣
讓客人自己斟酌加入
怕辣的我也忍不住的試了兩種辣椒,辣椒油的辣度頗高,不過青辣椒醋更讓人好奇
加了檸檬汁的青辣椒醋,嚐起來不太辣,主要增加酸度為主,兩種都加了之後,讓桂林米粉變的更香更好吃了





可惜可能因為餐廳地點較為遙遠,店內生意稍嫌冷清
否則70-80元一碗的米粉,份量超大,一般人都可以吃飽飽,如果開在台北市或中永和都一定會大爆滿才對
還好這裡離我們也不算太遠,以後一定會很常來吃,真的是太特別,太好吃了!!!


18 則留言:

  1. 爆多的蔥跟香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多
      愛辛香料的就會大加分!

      刪除
  2. 好想吃,謝謝版主介紹這樣價廉物美的特色小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便宜好吃又大碗
      而且非常非常特別!

      刪除
  3. 天天經過,卻從來沒想到要去吃
    因為那附近美食太多
    從有名的萬華仙草.
    到阿默的本店
    還有一碗七十元貴死人卻永遠排不到的花枝羹
    還有晚上便宜又好吃的薑母鴨
    所以下回去哪別只吃一樣喔
    以上說的都在那家店的方圓一百公尺內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附近的確多吃的呢
      下次來去試試看
      謝謝!!

      刪除
  4. 這間我有看很多人分享,沒想到卻有點冷清
    我看了超想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五再去大爆滿
      店家說週末人就很多,看來是比較不穩定吧

      刪除
  5. 整個撒滿蔥花~應該屬重口味吧~再不然也算夠味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道也不會太重
      總之就是很特別,很好吃.....
      快去試試看吧!

      刪除
  6. 我餓了
    我在對岸吃過一次念念不忘
    一定要噴來去吃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跟廣西的比會不會有差勒
      快去試試看!!!

      刪除
  7. 今天回去問我媽

    看看她以前有沒有吃過這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伯母是廣西人阿
      快去試試看道不道地!!

      刪除
  8. 看了網誌去拜訪了。但桂林米粉現在沒附湯~~嗚嗚,好傷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假!去了兩次都有湯呢
      還是老闆賣光光了......

      刪除
  9. 今天去吃了
    一開始看起來覺得應該辣度不小
    結果一喝湯
    發現根本不辣
    上面浮的那層紅通通的辣油是騙人的 XD

    我覺得辣椒油沒有很辣耶?
    但是那個青辣椒醋嘉下去後真的有差
    把湯頭的鲜味整個提出來
    而且喝湯就不會感覺膩

    剛才問我媽了

    我: 媽!妳以前在桂林有吃過米粉嗎?
    媽: 有啊!桂林最有名的就是馬肉米粉!
    我: 馬肉!?不是什麼螺螄粉嗎?
    媽: 也有啊!但那是以前人窮,沒什麼肉可以吃,雖然螺很多寄生蟲,就拿來熬湯,有煮熟就
    比較沒問題了!
    我: 現在台北也有得吃耶!
    媽: 在哪? 下次我也要去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很喜歡辣椒醋的味道,可是因為我怕辣,也是不能放太多就是了....
      所以快帶媽媽去吃吧!!好想知道媽媽的感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