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台北] 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桃源街15號
電話:02-2375-8973

說到牛肉麵就一定會想到桃源街,據說以前這條街上可是開了滿滿的牛肉麵店
不過隨著競爭激烈,又或是老兵凋零,這條街上現在只有剩下兩家了
我們這天就來人最多的老王記試試看(其實沒有招牌XD)

泡菜  30元

很家常的自製泡菜,味道有點偏酸
不過口感很好,高麗菜或黃瓜都保有爽脆的口感

酸菜

原本對酸菜興趣普普,但是嚐了味道之後發現非常好吃
因為市面上的酸菜很容易吃到一股化學藥劑的味道,應該都是醃漬的時候添加的
這裡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沒有那個討人厭的化學味
很簡單的滋味,幫牛肉麵增添不少分數

紅燒牛肉麵  150元  (已經調漲至180元)



看店家的價目表上寫的,四年前就是這個價位了,真不知道還可以維持多久XD
紅燒牛肉麵的味道非常的讓人懷念,就是炒了豆瓣醬做出來的紅燒湯頭
表面一層紅紅的油但是卻不辣口,喝起來味道沒有想像的重,連平常不愛豆瓣醬的Tony都覺得滿好吃的
而且肉跟面的份量都不少,一般胃口的人應該一碗就會很飽足了

清燉牛肉麵   150元 
(已經調漲至180元)

清燉的湯頭也有一定的油份,但是並不會覺得油膩
相較於紅燒的,清燉自然可以喝出更多牛肉湯的滋味
平時很少在外面吃牛肉麵的我覺得清燉的也很不錯
屬於粗獷型的,相較之下永康牛肉麵的味道就要細的多


桃源街牛肉麵就在每週去採購的路線上,所以以後可以當作午餐選擇之一
不過如果真的要比較滋味的話,也許我還是喜歡永康牛肉麵多一些!!可是價位也是有點差別就是摟


延伸閱讀:永康牛肉麵
               清真黃牛肉麵館


6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永康的!林東芳也還OK
    我去二次~~他都沒開耶!!下次還要再去碰碰運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東芳我始終都沒去過
      下次一定要記得去!

      刪除
  2. 5/11 晚上過去吃一碗已經是180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還真的漲價了喔......嗚嗚

      刪除
  3. 我喜歡把紅燒的吃一半
    再加入酸菜
    嘖嘖
    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上次加了好多酸菜
      呵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