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邀約] 松露之家 Maison de la Truffe Taipei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敦南SOGO)
電話:02-2778-7955

雖然松露之家在敦南SOGO開幕了好一段時間,但說實話我對松露一直沒有特別喜愛,所以沒有去過
這次收到松露之家的邀約,終於下定決心來試試看來自法國,專賣松露的餐廳是不是真的不一樣!




在敦南SOGO B1的餐廳,因為空間挑高所以感覺相當舒適寬敞
中間的那個燈飾非常吸睛




在一旁用窗簾稍微隔開的這裡藏有兩桌,特別有氣氛,我們這天就坐在這裡
入座之後餐廳人員介紹說這是他們餐廳有名的求婚桌,有好幾組客人在這裡求婚成功
科科...我們是用不到了.....




一旁的牆壁有整面的酒櫃,看起來頗為壯觀


還有獨立的包廂


我們這天吃的就是巴黎歡樂餐,只要主餐加500元就可以變成完整的套餐,相當划算




如果餐點中的松露不夠,還可以另外加點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點餐完畢之後有專人來為我們點酒,我們依推薦點了紅白酒各一杯
都是屬於比較厚的味道的,我們都滿喜歡

洋芋鴨肉捲





鴨肉捲下面的就是洋芋泥,除了松露醬汁外一旁還有橙醬以及甜菜跟醬
搭配上脆薄餅,是很清爽的一個開胃菜

麵包







常溫的麵包口感稍微韌了一點點,可以搭配松露橄欖醬或是松露橄欖油食用
平常不喜歡橄欖醬的我們反而都覺得松露之家的橄欖醬很好吃,味道比較不刺激
而松露橄欖油的味道也很好,松露味一點也不刺鼻,是很溫和的香氣,嘗過這橄欖油後我對今天的餐點開始期待了

蕃茄濃湯



原本套餐的湯是南瓜湯,不吃南瓜的我們在告知餐廳後,很好心的幫我們換成了另外兩款湯品
這個蕃茄濃湯是加了雞高湯一起熬煮的,再配上我最愛的脆麵包,很有暖胃的效果

青豆濃湯



很少在台灣見到的青豆濃湯,這裡煮的非常好喝,連不吃豆子的Tony都連連誇讚
上面粉紅色的是甜菜跟泡泡,一點甜菜根的土味都沒有,還配上了一球蟹肉馬鈴薯泥

季節松露燉飯經典



這應該是我吃過口感最棒的燉飯了!熟度控制的非常好,很有口感,我個人非常喜歡
這燉飯可是徹底的松露口味,義大利米在烹煮前跟松露放在一起兩天吸收香氣,再加入松露醬烹煮
最後再加上新鮮現刨的松露,實在是太過癮了!!
難怪是店內的最經典菜色之一,愛吃松露或是想要體驗松露滋味的人一定要來試試這道

巴黎風烤牛排佐黑鑽松露化春泥





原本看到菜單上的美國牛還開心了一下,不過現在礙於法令不得不改用紐西蘭菲力,在吃之前還害我有點小失望
但沒想到嘗過味道後卻是令人非常開心愉悅!
因為牛排熟成處理的好,五分熟的牛排不見血水流出,上面搭配的松露馬鈴薯泥口感綿密
盤底的紅酒醬又多增添了些酒香,三效合一的味道融合,讓我到心花怒放,瞬間超越眾多台北牛排館,成了我心中的最愛


牛排搭配使用的松露鹽

覆盆子慕斯佐松露冰淇淋





相較於覆盆子慕斯,我更愛一旁的松露冰淇淋!
一整餐吃下來對於松露的味道已經非常習慣了,這個冰淇淋又帶來了不一樣的感受
還有旁邊的糖漬草莓也很棒

焦糖布丁

除了上面的焦糖烤的好,布丁的口感更是濃郁又滑順,遠遠還不用入口就能聞到超厚實的蛋香氣
再加上平時在家不會放的鮮奶油,口感整個就是好

松露之家的整體表現比預期中的好很多,也讓我們重新的認識了松露的滋味
尤其是Tony覺得餐點的味道很有國外西餐的風味,公關說主廚在開店前有送到法國總店去受訓過
除了堅守本店的要求,部分具餐廳帶表性特色經典菜是故定保留,這裡還會依照季節開發不同美味
店長表示最近應該就會有新菜單推出了,也相當的讓人期待唷!



8 則留言:

  1. 這間我有想去試試都還沒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覺得口味滿不錯的,學姊可以去試試看!

      刪除
  2. 這間我也很喜歡耶!
    這天沒點到燉飯,偷吃了朋友的一口,
    好吃得不得了,雖然牛排也不錯,
    但燉飯的香氣跟口感還是很難忘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燉飯的口感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牛排對愛吃菲力的我們來說也很讚

      刪除
  3. 好酷好高級啊!!!!!
    有機會想試試看>"<
    另外請教網誌音樂的crave you 是哪一版的remix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也不太清楚ㄟ.......sorry la

      刪除
  4. 我吃過了
    我喜歡燉飯
    但只能久久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也喜歡燉飯
      久久去一次很ok呀,這樣才會覺得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