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烹飪] 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試讀試做 ~ 波隆那肉醬筆管麵

結婚三年來,我終於好好的煮一餐給老公吃了!!!
這次因為松露姐姐出了新書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愛吃麵條的我真的忍不住要參加試做了!!


認識松露姐姐是從噗浪上,一個在部落格上的網路名人竟然就這樣慢慢的進入我們的生活
姐姐對講話沒大沒小的Tony非常的包容,整個就是人超好

常常看松露姐在網路上分享,而且留在我腦海中最深刻的一道應該就是波隆那肉醬了
所以這次拿到書之後,馬上翻到波隆那肉醬千層麵(36頁),還有76頁的招牌肉醬波浪麵
考慮一番之後決定先從最傳統的波隆那肉醬開始,可是因為千層麵的起司實在太多了....我自動改掉了.....

把材料準備好....
不過培根我用的是一般的煙薰培根,其實跟義大利培根Pancetta差的有點多XD


認真的照著書上的步驟,再熬煮了三個小時之後,香噴噴的肉醬完成了!!!
馬上燒水煮麵,用的就是這次買書送的筆管麵
把麵跟醬拌拌,大功告成!!





不得不歐洛一下這本超體貼的食譜
完全適合我這種廚房菜鳥,烹飪白癡,家事低能
簡單清楚到一種境界,只要按部就班的依序操作
不需要多想,成功的康莊大道就在眼前


Tony邊吃邊說,這是三年來第一次吃我煮的正餐勒...
因為我進廚房通常都是燙青菜,煮泡麵,做蛋糕,做甜點,實在沒有好好煮過“鹹食“
這次照著松露姐姐的食譜,我終於煮好了肉醬摟!!!
而且麵調的熟度也控制的很完美(顯示為自我感覺良好)
花了長時間熬煮的肉醬真的很好吃呢!而且感覺也挺適合拌飯的XD

第一次煮肉醬就滿成功,可見食譜寫的好XD
下一步就是來作76頁的招牌肉醬......再來熬個雞高湯......耶耶...



8 則留言:

  1. 恭喜大作成功!!!!

    回覆刪除
  2. 謝謝Jessie的試作
    這肉醬真是無敵好吃啊~
    加三尺堂的酥麻辣渣渣​應該也很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聽起來好有趣的組合
      我來試試看!!

      刪除
  3. 我重點畫到第一句,
    好閃的句子喔......

    胖胖來個麻辣渣渣雞心拌麵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難得煮了一頓當然要炫耀一下嘛~~~
      雞心昨天吃光光了,下次來做看看~~
      姐姐的食譜真的好好用喔!!

      刪除
  4. 看起來就很好吃啊
    書買了但還沒打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