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台北] 永和 潮州肉圓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61巷8號1樓
電話:02-2928-1642
營業時間:下午3點至11點(賣完就收)

話說昨天立冬,心血來潮的想要來碗四神湯,八點多來到這裡竟然已經收了!!!
心中的怨念實在很難消除,決定今天來把他寫一寫,看照片也開心

其實這顆燈籠我以經看著他好久好久了,可是印象中從來沒有看他亮過
其實是因為我們通常都是白天經過這裡,晚上很少經過
一直到上週末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吃肉圓,便來這邊碰碰運氣
在巷口看到了亮著的燈籠就知道店家有開!




看到沒!下午三點才營業,可是昨天八點多來竟然已經賣光光了
招牌上還寫著是原通化街,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據說現在已經換第二代接手,這天我們就有看到爸爸跟女兒


除了肉圓之外,還有四神豬肚湯、酸菜豬肚湯
一看到這兩個湯我的眼睛都亮了

肉圓  40元





潮州肉圓的特色就是用蒸的,但是又跟常見的清蒸肉圓不同,一般的清蒸肉圓都小小顆的
這裡的清蒸肉圓是一份兩顆,個頭稍微大一點
蒸的肉圓皮很軟,但並沒有失了口感,吃起來還是有一點QQ的
內餡就是肉,調味很好,搭配上醬汁整體吃起來真是好吃極了!!
真後悔這麼晚才走進這家店,愛吃肉圓的我倆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心
而且看到好幾個男生一次就是點兩份肉圓,我想肚子餓的時候我也可以這樣吃的.....

酸菜豬肚湯 40元





這碗湯乍看之下不大碗,可是一撈才發現有滿滿的豬肚阿!!
而且豬肚清的很亁淨,又煮的很爛
配上酸菜的滋味剛剛好,40元可以吃到這樣份量的豬肚實在讓人開心
而且酸菜湯跟肉圓超搭的





就在家附近發現了好吃的東西是開心的一件事
不過生意太好導致營業時間不固定就很讓人緊張
看來以後想吃的話還是早點來比較安全
下次一定要喝到我想喝的四神豬肚湯.......

6 則留言:

  1. 令人懷念的小店!
    現在已經沒賣三絲丸了嗎?以前老闆手做的三絲丸像獅子頭一樣,好大好好吃啊!
    印象中這間小店只賣肉丸跟三絲丸...不過,那也是廿年前的事,好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就好好吃喔!可惜吃不到了.......
      現在這間成為我們的大愛店了!!

      刪除
  2. 肉丸配四神湯或貢丸湯
    我都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押 我也很愛四神湯,不過這家的四神湯也是配豬肚,覺得怪怪的勒...哈哈

      刪除
  3. 現在還有這間店嗎?? 有的化可以給我一下地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第一行就是地址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