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近又方便 - 翠林越南餐廳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巷12弄12號
電話:02-2367-0978

前陣子倒了大楣
好好沒事在路上也被撞
雖然無多嚴重外傷
卻帶來短暫數天的神智不清與失億
康復後竟失去中間數天記憶
唯一知道並想做的,就是好好起床吃個飽
跟朋友聚聚
礙於行動不便反應遲鈍
只好再度選擇了近又方便的公館翠林






豬皮絲涼拌米粉 110 元





炎熱夏季來到翠林時的必點品
豬皮絲混合米粉、花生、魚露
開胃消暑又爽口的爽快品
由其鍾愛那脆脆滑滑的彈牙口感



生牛肉牛肉丸河粉 140 元



來這一定會看到的招牌選擇
雖然還是有些味精作祟,但依舊不減對它的熱情
從小吃到大,算算也培養了二十多年的情感在它身上
回憶裡的味道總是最美
喜歡翠林,也是因它數十年如一日的穩定

豬腸粉捲 80 元



越式肉燥裹上軟滑粉捲
佐上油蔥酥與酸甜魚露
簡單直接的樸實好味
 
蔗蝦 90 元





甜蔗包覆鮮蝦與豬肥標泥
經大火油炸而成
響譽國際越南招牌菜色
鮮甜順口的兒童口味
最適合剛康復沒多久的我
 
生春捲 85 元





鮮蝦、豬皮、九層塔、米粉皮
又是道清爽無負擔的開胃品
同樣是從小吃到大的好東西
只要我胃口不佳時就會想起它

椰汁石榴什錦冰  55元


芋頭西米露  55元



翠林的冰品雖然稱不上道地
但是已這個價位已經算是料足實在

感謝來看過我的所有朋友們
因為我的腦殘與失控
害大家如鬼打牆般的陪我陷入記憶片段的迴圈
好險有你們的耐心與關懷
讓我人生裡多了很多丟臉回憶
雖見笑但也溫馨
 

22 則留言:

  1. 我以前常吃,
    懷念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姐姐這次回來
      要好好的都吃上一遍才行阿~

      刪除
  2. 松露姐
    回來若有空的話
    可以找我們一起吃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不過我猜松露姐一定忙到爆

      刪除
  3. 喔喔~我好像還沒吃過這間~
    突然有種四年的書都白唸了的感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
      那公館你們都吃什麼
      我們有90%以上都是吃翠林
      公館實在是沒有什麼好吃的...

      刪除
  4. 那個西米露真是好誘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涼拌米粉更正點
      下次可以去試試看唷

      刪除
  5. 開頭語跟上一篇有呼應到XD
    以後要當鄰居了
    請多關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結婚了嘛?
      來當鄰居了唷~~~~
      那來吃個飯吧...
      永和可吃的很多勒...

      刪除
  6. 傷勢無礙吧?

    趁著機會好好補一補~
    或是失憶以為還是單身~ XDDDDD


    艾德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應該他比較想要以為是單身吧
      真是可惜了....

      刪除
  7. 還好唄?要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已經復原了啦
      謝謝關心唷~

      刪除
  8. 應該沒大礙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都恢復了
      謝謝喔!!

      刪除
  9. 地址是不是打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壓
      我竟然打錯了
      感謝感謝

      刪除
  10. Tony哥多保重捏
    看你描述的狀況很像電影 Momemto ...

    我很喜歡吃大塊的冰釀芋頭西米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頭西米露阿
      印象中沒有吃過真的覺得非常好吃的ㄟ!
      有推薦的地方嘛?

      刪除
  11. 我都會點他的椰汁 寶翠的那個 好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好好 下次來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