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煮夫週記 - 糖醋腰花

上個星期寫太多食記
居然忘記更新我的煮夫周記
大失算



糖醋腰花









糖醋腰花
1. 腰花一只,去白筋充分洗盡,薄片切花備用
2. 備蔥花,蛋白,芶芡水
3. 調料備水量米杯一杯,醋兩大匙,糖兩大匙,烏醋一小匙
4. 燒水鍋,水滾後丟入腰花片川燙約 3 到 5 秒後撈起
5. 調料燒滾後,依順序加入蛋白、芶芡水、蔥花、腰花片
6. 短時間快速翻炒均勻後即可起鍋


非常簡單的腰花料理
卻是奶奶令我懷念不已的私房菜
主要耗時會在腰花的清洗上
如果買以整理好的現成品
這道大概只需要五分鐘即可作好
希望大家喜歡
 

18 則留言:

  1. 下次我也弄個糖醋豆花給大家嚐嚐

    回覆刪除
  2. 這煮夫...可不可以外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跟玫瑰布魯思搶喔??

      刪除
  3. 糖醋的腰花啊?
    我還沒吃過這款味的說,
    外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福州菜
      我也是在TONY家才吃到的呢
      超好吃的

      刪除
  4. 我可以點糖醋排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變成糖醋系列了嘛?

      刪除
  5. 喬治想要煮夫?
    先過我這一關再說!
    雖然我也過不了JCC那一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喬治就麻煩你處理一下了
      至於你......
      走開走開.....(掃)

      刪除
  6. 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
    走開走開

    回覆刪除
  7. 房間幫你們訂好了~
    你們就大家一起進去共享吧
    (  ̄ c ̄)y▂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幫你自己跟布魯斯訂一間嘛?

      刪除
  8. 我之後會寫在台灣我超愛的一款糖醋料理
    下次就交給你們做啦

    回覆刪除
  9. HI

    我老婆最近不能吃麻油~
    就很傷腦筋 腰花要怎麼做
    今晚就馬上做了你這道菜
    老婆讚不絕口~
    又很簡單~
    真是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聽到你這樣說真的是很讓人開心呢!!
      看來很久沒寫的煮夫週記應該要重現江湖了....
      呵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