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Akuma caca 可可人文設計咖啡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14巷6號B1
電話:02-2701-9227
營業時間: Am10:30 - Pm11:00

Akuma 這字眼對我來說
其實是一段童年的美好回憶
對六字頭的男生來說
Akuma = 豪鬼
而且是成長期的重要夥伴
出門在外 ~ 四處走動
如果不會 LP、LP、→、LK、LP
這該如何與同儕之間交際應酬
練到把『一瞬千擊 - 瞬獄殺』完美的接在段數裡
肯定是小男生當時的最大夢想
重要程度更勝把妹虧美
殺氣縱橫的他
夢幻耀眼只有八神可一較高下


光陰流逝
再度見識到 Akuma 這字眼
反而是來自從兩位酷愛咖啡的友人
Bruce 說:這裡的設計感強,而且單品咖啡不錯
Asileasile 說:這裡的環境時尚,而且服務妹妹正點
兩大魔人的強力推薦
加上不少部落客的好評
不來這兒參觀
彷彿會與都會流行脫節
雖然這個 Akuma
已不是記憶裡最懷念的帥氣大叔
 

一樓是阿肯莫設計公司
也就是 Akuma Caca 的創造者
相當活躍的複合式設計集團




包覆在類溫室的大型透明幾何空間中
是 Akuma Caca 的一樓入口
不愧是標榜設計的地方
引人目光的標的物


可愛的塗鴉看板
營造出童趣氣氛





好看的 menu


胖胖自拍


很不錯的水杯
不過似曾相似
好像在哪兒見過














悠閒舒適的環境
除了隨處流露出一種設計感
一樓入口的透明溫室
更讓整個空間充滿自然明亮光源



這高腳椅
又給我ㄧ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清庭 ??



冰拿鐵



玫瑰布跟頭香老A都推薦的咖啡廳
來之前就對這裡的期待很高
BUT ~ ~ ~ BUT ~ ~ ~ BUT
這杯拿鐵徹底敲醒太傻太天真的我
相當乏味的兩光拿鐵
六歲幼童搞不好都能泡出更優的貨



冰濃縮



這杯明顯要比拿鐵來的像樣
不酸不澀而且回甘
事先加入的適量鮮奶油
讓口感更多了溫和圓滑
很難想像兩杯之間會有如此大的差異
這讓點拿鐵的我很不平衡








打著人文稱號
不可缺少的各式藝術表演介紹
來這兒應該能認識不少共通興趣的朋友







追加的糖漿



對這間 Akuma Caca
我個人是抱著一種好惡各半的尷尬感受
對這裡的咖啡是如此
對這裡的設計與傢飾更是如此
原本以為會看到具獨創性的設計
沒料到竟發現不少 MOMA 裡的經典作品
當然 ~ 店家還是有不少的創意
只能說期望過高的我,難免有些失望
話雖如此但平心而論
在享受咖啡的同時 (切記別點拿鐵)
還能被這些設計名品擁抱
這裡稱的上是間不錯的放鬆悠閒處
推薦給追求時尚品味的朋友
 
PS:服務妹妹還不錯,老A果然目光毒辣
 

47 則留言:

  1. 這一篇是來表我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這這
      哪敢啦~~~
      實話實說嘛~~

      刪除
  2. 哪有
    您在我心中是無所不通的大德大能

    回覆刪除
  3. 第1張照片裡, 那兩個歪歪的透明水杯我挺有趣. 哪裡有得買啊?
    裡面的東西, 有些好眼熟..第19張的白色椅子, 在清廷有看到相似(一樣?)的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水杯我也在其他家咖啡廳見過
      不過不知哪兒有賣勒
      可能直接問店家快點

      那個椅子...應該是清庭有賣沒錯....
      印象中很貴
      (清庭沒有不貴的東西就是)

      刪除
  4. 哦哦頭香老A喜歡服務妹妹嗎??
    我剛才跟其中兩位最正的去吃壽司。
    那我改天去說說他們有網路上的仰慕者吧!!呵呵
    八月初才在他們那兒演出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賽 阿仙豔福不淺
      帶妹吃壽司這麼開心~~~~
      下次記得約老A (逃.....)

      刪除
  5. 阿仙
    如果其中一位叫Carry or Karry的話
    我會跟你結下不共戴天之仇
    恨呀

    問題是你們吃那一家壽司?
    問題二是為什麼要三個人吃壽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A大記的這麼清楚
      還說被表?
      哈哈哈

      刪除
  6. 人家都說單品咖啡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就只能喝單品嘛?
      這樣好像怪怪的勒.....

      刪除
  7. 單品不錯
    所以拿鐵可以很差
    不知道是否可以這樣解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覺得應該是這樣阿
      雖然豆子不同
      可是水準應該在同一水平吧....

      刪除
  8. 這一篇真的是讓A大恨的牙癢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應該是比較恨阿仙的留言
      我們寫的內容已經不重要了

      刪除
  9. 根據我剛才打給他們員工求證,
    店裡沒有叫carry的服務生喔!!
    只有一個客人叫carry,
    也許頭香老A聽錯了,
    不過我確信日昨一起吃飯的二位,
    是該店最正的!!!好像自從他們來後,
    增加不少男客人,HAHAHHAHA!!

    答1:是一家沒啥名氣的壽司店,該店客群以週糟上班族為主,
       中年客不少,價位雖然低,手藝卻好。以上.....

    答2:因為其中一位小姐不久前才吵著說他很想吃好吃的壽司,
       說好要帶她去,她又另約了好麻吉,所以三人壽司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表示老A沒有研究清楚嘛?
      真是糟糕阿

      跟正妹去吃不能說的壽司店阿
      嘖嘖嘖...

      刪除
  10. 下次3p請找我XDD
    我要正妹照片啦~~~

    回覆刪除
  11. 這間上回從a bu吃完出來後有看到,
    外觀真的很吸引人,
    應該是吃氣氛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單品咖啡也很不錯!
      我們沒有點就是了
      只有冰拿鐵沒什麼味道啦
      冰濃縮是很不錯滴!

      刪除
  12. 八樓的玫瑰布
    你是被表到渾然不覺嗎?
    我們都一起被表了耶
    說穿了我是色呸
    但是你咖啡王子的名號岌岌可危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不是這樣勒
      你看錯了啦~
      可是你把美女名字記錯了啦
      這樣不行

      刪除
  13. to:佑庭
    我們找時間殺過去吧
    看樣子該店的美眉不難把
    你變個魔術吸引她們
    壽司店我來安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變4P!
      看起來越來越複雜了....

      刪除
  14. 親愛的A大啊
    你是真的被表很大
    但我不覺得我有被表呀,哈哈哈
    反正我本來就沒有王子的稱號
    有的話也是等我開店之後,嘿~
    到時再找個你喜歡的工讀生,但讓你只能遠遠看,我帶她去吃壽司XD

    話說,我應該直接去找店長,問清楚到底有幾個工讀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點為了老A去問一下店長吧
      然後約去吃壽司之後
      再call老A來看

      刪除
  15. to:王子
    將來可以請你在服務生的胸前都別上名牌嗎?

    回覆刪除
  16. 旺拔
    不行不行,我們不學星8克那套
    想知道名字要先巴結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老闆以後都會先驗貨是吧
      哈哈哈

      刪除
  17. 沒問題 a 大 我來幫你認識妹了
    一起來去吃壽司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已經到5P了
      感覺有點太忙...

      刪除
  18. 喲喲~~~~~這話嚴重了,
    「該店的妹不難把」???
    我想一般女性不喜歡這種論調吧!!
    就極~~~~~~為深入的了解,
    caca的服務生也是有喜歡與不喜歡的客人的,呵呵
    不過我倒是可以先把佑庭的blog給他們看看,
    也許你去的就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極~~~~~~為深入的了解.........
      看起來不單純阿~~~~~~

      唉這留言怎麼越來越怪了

      刪除
  19. 唉!年紀大了,也只能耍耍嘴皮
    這一點我是知道的
    大家就放過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年紀大
      是在表我們了嘛?
      幫老A報仇嘛
      還是在說老A?? (逃...)

      刪除
  20. 扯到正妹留言就豐富了
    早知如此我應該偷拍個幾張
    失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準備要加入了對吧~~
      還是要準備潛入玫瑰布的店?

      刪除
  21. 感謝你提供好照片和好文章,推一個,也請幫我推一下喔!!謝謝!!
    www.flexpower.com.tw
    這間裝潢設計真特別,改天去看看,感謝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
      希望你也會喜歡這間店喔!

      刪除
  22. 真希望有機會去台北可以去
    阿~~特別的店家
    都在台北
    阿~~只能看著流口水 嗚~~~orz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台南也都有很多好有特色的咖啡廳勒
      我也好想去阿.....

      刪除
  23. 結果這篇最有趣的都在推文裡 XD
    話說台北最近似乎又開始流行開咖啡店啦
    越來越多人願意投入咖啡的研究
    這也是件好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回文太精彩了
      更精彩的還不在這裡勒@@
      我是不太懂咖啡啦
      這個就要讓專業的玫瑰布來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