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宜蘭礁溪 魚羹之家


七月初趁著姐姐回台灣的時間
跟老媽一起去了一趟宜蘭礁溪晃晃
因為並沒有要泡溫泉
所以選擇了在頭城的和風時尚會館
事先在網路上買了一泊三食的券
就不用在傷腦筋啦!

一直都沒去宜蘭的原因是實在很不想走雪山隧道
不過為了節省交通之間
還是選擇了坐客運去
去宜蘭的客運有首都&葛瑪蘭兩家
首都在市政府這邊就有站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首都摟~

單程票價90元
座椅非常的舒服
車子很新

一過了雪山隧道
蘭陽平原的景色就映入眼簾了
整個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因為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
在協天廟下車
來去吃在礁溪算是有歷史的魚羮之家






還不到中午的時間就已經有很多人了
不過可怕的是沒有冷氣
雖然是七月初
但氣溫也夠高了@@

魚羮粿仔  40元





這就是招牌的魚羮湯摟
據說是鯊魚+旗魚所壓出來的魚羮
製作成條狀
魚羮本身的調味不重
魚味還滿明顯的
QQ的口感還挺有趣
不過羹湯的部份調味就偏甜了
另外羹湯之中還有許多了筍絲、木耳等等

黃金蛋+油豆腐



黃金蛋也是招牌喔!
我們點了兩顆蛋 熟度都很一致
也非常的入味
真沒想到在這樣的小吃攤也有黃金蛋 而且這麼的好吃~

油豆腐就比較一般了
還是煮在米粉湯中的油豆腐最好吃~

粉肝



這裡的粉肝也非常的不錯!
近看很有慕斯的感覺
算是吃過的粉肝當中數一數二好吃的
雖然有點太鹹
但是還是很快被我們掃光了~



粉腸



這....這玩意我完全的不了解阿~
有一個奇怪的香料味
店家還切了很多給我們
無福消受的我們沒辦法完食....真糟糕....


等我們吃飽之後
已經有超多人在外帶啦~
可見真的是生意超好
除了粉腸之外
東西都滿好吃的
尤其是那粉肝~
不知台北哪裡有好吃的勒?


協天廟

頂著烈日
我們走到了德陽路上的無名冰店

插著牌子就寫無名冰店
真的很有趣


賣著各種口味的綿綿冰
有很多口味是有已經做好的
有些口味要現場加工


在小盆中攪拌完畢在裝盒
生意超級好

烏梅口味

好久沒吃烏梅冰了
超爽快~

百香果


綿綿冰的份量十足
吃完之後整個暑意全消
準備坐接駁車去飯店摟~

18 則留言:

  1. 綿綿冰耶..(吳尼克應該很愛XD)
    其實我好像還沒有真正吃過綿綿冰..
    大家去買綿綿冰我都比較沒興趣..

    我還是喜歡雪花和有新鮮水果的冰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
      綿綿冰XD
      我也很少吃
      好像只有在基隆夜市吃過@@

      我喜歡的冰喔~~~有花生就開心了

      刪除
  2. 綿綿冰那個哏
    算是笑話嗎 ???

    回覆刪除
  3. 魚羹.黃金蛋.粉腸都是我喜歡吃的
    這些在英國想吃也吃不到呀
    在台灣真的好好,美食天堂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國這些家鄉味都吃不到是沒錯
      不過英國也是有很多好吃的食物阿
      可是英國好遠喔
      還沒去過勒~

      刪除
  4. 哈還再想說你不是有去宜蘭怎沒寫
    我昨天也去隨便亂吃一下
    但是要等宜蘭還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拖太久了
      快點寫一下
      不過我沒吃什麼東西ㄟ
      因為飯店都包了

      刪除
  5. 最近會把去宜蘭吃的post完嗎?我月底要去宜蘭大吃XD
    參考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紅姐姐要去宜蘭大吃喔
      可是宜蘭好像只有吃這家ㄟ
      其他就都在飯店了
      哈哈
      你要去宜蘭哪裡?

      刪除
  6. 粉紅寶貝出現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nkbabe出現啦
      很久沒一起吃飯了呢!

      刪除
  7. 哈,上次阿德師傅有跟我提起Tony哦,還把小鳥胃的專屬碗秀給我看:p
    不過他說下次我去他要用木桶迎接我:(
    一起吃飯好啊,請4樓魔術師把我變出來即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你也是木桶等級的是吧
      我也相信你有這個實力的啦!
      別小看自己了
      呵呵

      刪除
  8. 你跟阿德怎麼會聊起我
    有夠恐怖的 ~
    一點隱私都沒有了

    你吃木桶哪夠
    叫他端浴缸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兩個一起去的話
      阿德師傅就要哭了

      刪除
  9. 請問你到頭城下車後
    去吃的那些店家都是走路過去的喔?
    不會很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去的時候是做首都客運到礁溪的協天廟下車
      就在後面一個路口而已
      不過後走到冰店是在火車站附近
      走了很久阿~~~
      因為沒有小黃
      大約走了有20多分鐘吧
      快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