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三訪 轉角廚房 (請看留言更新)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92巷46號1樓(近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電話:02-2369-6188
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alamaison


最近台北多了不少新店家
在一片不景氣的年代中
想要開創隔局做出口碑
從大量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手藝精良是必備武器
食材、價格、份量也都是重要籌碼
能從漫天戰火中佔領一席之地者
無一不是深得個中三昧
 
話雖如此
但某些店家在迅速走紅後
會默默價格攀高、份量變少、食材偷工減料
滾燙的排隊訂位人潮
讓創業者漸漸忘卻理想初衷
而如此店家還不在少數
實在讓人氣又無奈





之前向友人推荐轉角廚房
得到的回應多是正面
大夥兒對那幾乎都懷有高度好感
不料上個月
居然從粉紅姐那傳來唯一負面評價
對到訪時的食物極度不滿
對這抱有高度期望的我倆
決定親自驗證真相
深怕轉角廚房也就此沉淪


幾個月沒來
菜單確實如老闆之前所說
牛排類餐點會有不同呈現
少了原本的沙朗和牛小排
卻多了安格斯沙朗、紐西蘭菲力、特選小菲力
價格稍高但食材用料明顯進步



洋蔥湯





很不錯的洋蔥湯
喝的出細火慢炒的真誠
可惜今天下手偏重
大夥紛紛喊鹹
 
法國鄉村沙拉



嚴然已成轉角的招牌作品
來訪者無不嘖嘖稱奇的華麗前餐








原本送上來的蛋
烹煮過頭少了最引人的爆漿蛋黃
在此不得不多稱讚老闆娘一聲
對客戶體貼用心她
見狀立刻主動要求替我們換上新一批的爆漿蛋
非常窩心的服務表現

梅花豬 320 元







依舊是轉角讓我迷戀的理由之一
豐厚多汁口感新鮮
與杏子豬排的黑豚 TORO 里肌
和 AROMA MOUSE 的鹽烤豬肋排
並列我心中的三大平價豬排皇
愛吃豬肉者不可錯過
 
雞腿排 320 元



依舊是外酥內嫩
保持水準的一道
以價格來看
稱的上是滿滿誠意
 
特選小菲力 350 元





其實就是美國牛的板腱肉
是個不算便宜的好食材
有股特殊的獨特氣味
肉質口感也都細緻
加上親切划算的定價
相當不錯

雞胸肉 320元



雞胸肉份量也夠
朋友對味道也相當滿意

巧克力戚風



老實說 ~
這只是個很一般的巧克力蛋糕
硬說戚風可能會有點牽強
我個人比較愛之前提供的手工冰沙
可惜當天剛好沒作

奶酪

非常好吃的奶酪
完全一掃蛋糕帶來的空虛
經查證製作時有加入一定比例的鮮奶油
難怪一整個濃滑到不行

抹茶戚風

巧克力大同小異
就是抹茶口味蛋糕
普普通通

TWG A380 紅茶

轉角除了料理實惠
還多了讓人懷念的 A380 紅茶
可惜近來礙於代理商原物料上漲
A380 從原本套餐裡的基本選擇
變成需要補貼一定差價
不過繞樑三日的好韻味
還是滿值得的



這次來轉角
除了蛋糕是差強人意
其他還是水準表現
至於粉紅姐所遇上的糟糕餐點
在我向老闆確認後得知
廚房知道有客人不滿已做調整
看來這裡還是有維持一定水平
未因走紅就亂了步調
比我倆原先的預期好上許多
堅持與用心是顯而易見
以同價位的西式簡餐來看
還是相當優質的誠意好店


延伸閱讀:轉角廚房


32 則留言:

  1. 好愛~~~

    小任任好愛這首moby

    只是肚子餓的時候不能聽

    她會一直露罵(滷肉)~露罵(滷肉)的唱

    ^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
      這是繼小屌儒的大頭貼之後
      最近讓我笑的最大聲的留言
      超好笑

      最近怎麼樣阿~
      週末就要有北部大軍南下了~~
      小心旺拔的攻擊阿!!

      刪除
  2. 看到小任的留言
    我都不知該氣還是該笑
    胖胖倒是笑死了

    回覆刪除
  3. 居然已經三訪了~
    嗚嗚..
    看完我居然是想吃AROMA HOUSE....
    因為梅花豬的關係.
    讓我想起那塊豬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ㄟ
      我也好想再去aroma
      你不是前陣子常跑桃園
      怎麼沒去吃?

      刪除
  4. 嗚~
    我還沒吃過...

    換音樂了啊~: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音樂一直固定會換阿

      轉角的生意一直都很好
      所以至少要提前一週訂位比較保險

      刪除
  5. 套句老A的話,這篇是來表我的就對了:p
    聽到有改進當然是很高興啦!
    轉角廚房皮繃緊點,歪嘴雞軍團又要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哪敢對粉紅姐不敬
      什麼時候出來吃飯啦!
      很久沒見了勒~

      刪除
  6. 那個肉超厚切耶~太吸引人了^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餐點的份量都不小喔
      這個價位真的是非長的划算阿~

      刪除
  7. 謝謝Tony大大的推薦
    à la maison由於經營型態未能獲得金主認同,因此Gary與Irene將於9月1日起,告別à la maison的經營團
    隊,本部落格也同時暫停更新:屆時Lounge bar也將停止供應。
    非常感謝各位朋友這些日子以來對於Gary與Irene的認同與包容,再次由衷的感謝。

    回覆刪除
  8. 呃..
    才剛訂了9/5 的位子...
    看來不換店不行了...>"<
    (10個人...現在到哪找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廚房人員未變
      應該還是可以去看看才對~

      刪除
  9. 什麼?什麼?
    什麼意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之前那兩位已經不在了
      不過應該還是在營業才對
      廚師有沒有換就不知道了勒~

      刪除
  10. 個位大大你們好:
    轉角廚房的經營團隊沒換人,只是那兩位自稱老闆和老闆娘二人離開
    而已,其實這家店本來就不是他們的,只是他們稱金主的那位幕後者請他們經營,希
    望個位大大能再次光臨轉角廚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了解了解
      有空還是會去的
      謝謝解說!

      刪除
  11. 離職的轉角廚房員工-Amy2009年9月4日 晚上10:08

    可以請問一下樓上的朋友
    你怎麼知道那兩位是"自稱"老闆和好闆娘
    據我所知他們從來都沒有說過他們是老闆和老闆娘
    他們對員工和客人都說他們是"資深的工讀生"
    請問你是從哪裡聽到他們說他們是老闆和老闆娘?又是誰說他們只是過去幫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看來轉角廚房的情況真的是挺複雜的
      不過
      對消費者來說 最想知道的是
      廚房人員到底有沒有變動?

      刪除
  12. Tony及各位大大
    轉角的情況也沒想像中複雜
    其實幕後的金主就是Irene的姑姑
    細節就不佔用版面了
    至於10樓的那位
    若不知道狀況就別挑撥造口業
    對轉角會有負面影響的
    我在月初跟姑姑交接的時候有要求廚房人員不要變動
    所以短期之內應該沒變
    報告完畢~~
    Ga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ry你終於出現啦
      你這樣一解說就很清楚啦
      接下來如果有什麼其他的計畫
      再通知我們摟~

      刪除
  13. 感謝各位大大對於轉角廚房的厚愛
    轉角廚房於9/7號起
    營業時間改至 從中午12點起至晚間11點 週一至週日營業
    也在當日開始推出商業午餐 歡迎各位舊羽新知再度蒞臨指教喔
    也感謝Gary & Irene的帶領讓整個轉角廚房在師大夜市中發出亮光
    謝謝你們~
    也感謝各位大大們一直以來對於轉角的愛護及關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多了商業午餐之外
      原有的排餐還是有嗎?
      還是只有晚餐才有呢?

      刪除
  14. Tony大大
    有新的計畫一定會通知您的~~
    謝謝大家的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ry
      有新計畫一定要通知喔!

      刪除
  15. Gary
    加油,我喜歡曾經的轉角
    相信那是你的努力
    有新動向一定要讓我知道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轉角變的很難吃
    上次我和朋友 五個人去吃
    每個人吃了都很無言
    不誇張

    沙拉附的麵包乾到好像放了很久
    肉看起來不像是烤的...牛肉很乾...
    甜點就是很普通的鬆餅

    整個就很不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轉角換人經營之後我也沒去過了呢
      看照片覺得菜色沒有變太多
      沒想到品質變了唷.....唉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