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再訪陶然亭-失望的慶生日

地址: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
電話:2778-7805

從 T 娘知道我們有寫 blog 後
身為最高指導長官的她
三不五時就會上來進行視察
貪吃好食的她老人家
最近忽然燃起一陣熊熊火焰
硬是想要喬一團北平烤鴨
恰巧六月底會遇上 Tony & T 爸的生日
有了這個光明正大的藉口
烤鴨看來是勢在必行



之前試過幾家烤鴨
除了宋廚以外
就屬陶然亭這間老店的印象最佳
為了討好老娘歡心
裝乖巧一流的 JCC
在歷經 N 次的反覆確認後
終於搞定了一家大小所有人的行程
呼 ~ 真是辛苦她啦

香根牛肉絲



本日的第一道餐點
有別於一般的香根牛肉
這裡還多添加了經油炸的芋頭絲
讓味覺圓滿,香氣鮮明
集酥、香、脆、鹹、鮮為一體
出色的細膩刀工
加上超讚的口感與香氣
讓現場所有人停不下來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頓時讓 T 爸 T 媽心花怒放
酸菜炒牛肉



這道是北平菜館必備的招牌物
酸菜夠酸、牛肉夠嫩
不過粉絲不夠滑順
稍微有點煮過頭了
而且應該有加了點醋
讓裡面有兩種不同的酸度
對於這種調味方式
我個人是抱著懷疑態度

松柏長青

北平館的固定招待菜色
陶然亭的刀功好
所以口感自然上乘
清涼開胃非常適合夏天

涼拌粉皮



好恐怖麻醬唷
明明是好好的清爽粉皮
幹麻要淋上一堆礙眼的芝麻醬
害過敏的我心驚膽跳
不過我看其他人倒是吃的挺暢快滴
ㄜ ~ 這群人還真怪 Orz

九轉肥腸



甜 ~ 甜 ~ 甜 ~ 甜 ~ 甜
雖然早知道九轉肥腸口味會偏甜
不過這道的甜度還是出乎預期
讓我忽然有種來到台南的 feel
肥腸清理滿乾淨的
火候控制的也不錯
雖甜但還算是不錯吃

陶然鍋餅



上回就吃過這鍋餅
滿滿的芝麻還有酥脆的餅皮
讓 JCC 一整個吃到很開心
老娘在看完之前食記後
就一直對這鍋餅念念不忘
知道要來陶然亭這兒
還事先特地指定一定要吃到
對我個人來說
又是一道只能看不能吃的芝麻料理
恐怖唷恐怖

北平烤鴨











上回來陶然亭最驚豔的
非這裡的烤鴨莫屬
這次吃到的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巨大差別有如天堂地獄
推車上來進行片鴨時
乾扁如非洲難民般的烤鴨
就讓我先有了不祥預感
果不其然
鴨皮還算及格過關
但又柴又乾的鴨肉簡直慘不忍睹
老娘老爹吃完後眉頭一皺
原本還想趁機邀功的我倆
瞬間冏到一個最高點
 
溜黃菜

我家老姐跟我一樣
始終堅持高熱量才是美味來源
所以她對鴨油烹製的溜黃菜
是抱著滿滿大量期待
天知道這天陶然亭出了什麼鬼問題
只要是跟"鴨"有關的菜色
一率完蛋慘不忍睹
又腥又臭簡直就是恐怖的鴨屁股
全家人吃到愁雲慘霧

炒銀芽

被鴨子炸了兩次
家上用餐也經過一段時間
家人直接放棄了品嚐的心
愛吃豆芽的我
全權擔負起掃台的責任
鴨肉一樣又澀又老
銀芽倒是挺好吃的

鴨架湯

雖然我本人挺機車的
但在 blog 上還是多少留點口德
所以平時很少用到激烈詞句
不過對這次的鴨架湯
我忍不住只能給二字箴言:難喝
湯頭絲毫無味彷彿白水
酸菜又生又硬
冷汗如雨下的我
瞬間又招來全家人的白眼

兩個可愛的姪子

一個帥氣 一個搞笑
有看過花媽穿Lakers衣服?



上次來這兒
是炒菜稍弱但烤鴨極佳
這次來卻剛好相反
多道炒菜都讓人開懷
原本充滿期待的招牌烤鴨
卻是所有地雷來源
這出乎預料的窘境
讓我倆不知該如何面對臭臉的老媽
龍都 ~ 我們被炸過
宋廚 ~ 我們也吃過不怎樣的 但品質相對穩定
萬萬沒想到連陶然亭這種老牌菜館
都會遇到這種人間悲劇
難道在台灣想吃到『品質穩定』的烤鴨館子
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
 
強力徵求各方推薦
真心求教水準穩定的好吃烤鴨
感謝
 
延伸閱讀:
初訪 陶然亭
龍都酒樓
宋廚小館


48 則留言:

  1. 所以Tony和T爸都是巨蟹座囉~~
    投巨蟹座一票
    推+1

    回覆刪除
  2. 烤鴨經驗值為0
    快讓我去吃陶然亭
    說不定會覺得很好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宋廚整體比較好啦
      不過訂位根本都訂不到
      據說要去現場排隊

      刪除

  3. 又一個巨蟹網友
    握手握手

    回覆刪除
  4. 最後生日禮 來個賓士鑰使 應該就很high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

      刪除
  5. 還記得我說過陶然亭不穩定嗎
    妳們終於也碰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中一機率也高了些@@
      慘阿.....

      刪除
  6. 原來Tony是巨蟹呢!!!
    我們同是水象星座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算是很雙子的巨蟹啦~~~

      刪除
  7. A老不愧是A老
    這不穩定還真不是普通程度
    一次就夠驚心動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慘
      讓我一段時間都不想吃烤鴨...

      刪除
  8. 對呀~~~
    我是6/27~^^

    回覆刪除
  9. 那天應該是度日如年
    如坐針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面的炒菜都很不錯
      到後面就....急轉直下啦!

      刪除
  10. 下次吃天廚
    還有啊
    肉絲拉皮不加麻醬是要加什麼?
    加麻醬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吃芝麻的人來說
      可能加醬油最好吧@@

      刪除
  11. 辰園的吧,聽說也不錯,
    上回去吃也是覺得肉有點柴,
    後來去了龍都2次,
    倒還沒被電過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辰園嗎?(筆記)
      龍都阿....上次只有覺得粥好吃....

      刪除
  12. 在兩個禮拜等我去北京拍來毒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亨哼哼
      熱死你熱死你熱死你

      刪除
  13. 回覆
    1. 嗚嗚
      吃到難吃的鴨還笑我們...

      刪除
  14. 我可以體會那種被眼神打槍的感覺......
    話說回來,我以前還滿喜歡陶然亭,但是它最近
    真的讓不少人踩到雷,現在我真的越來越不敢約
    這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
      所以要開發新餐廳啦!
      真辛苦....

      刪除
  15. 實在是太瞎了
    以烤鴨聞名的店
    烤鴨品質居然掌握不好
    唉~~~
    一整個無言啊*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品質不穩定是早就聽說了
      沒想到這麼容易遇到

      刪除
  16. 6/23 我比你還偏雙子

    回覆刪除
  17. 改天來去西華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華應該還不賴
      不過很貴的樣子?

      刪除
  18. 別那麼壞嘛 打算吃三家哈哈
    你們家的小鳥胃應該很愛北方菜吧
    嘿嘿 我這次還安排了一個東北菜
    有可能在多一個滿族菜吧
    越排越多 還有俄羅斯料理韓國料理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什麼菜都愛阿
      滿族菜阿....很好奇呢!
      俄羅斯料理....讓我想起了紐約阿~~~~

      刪除
  19. 之前為了想吃烤鴨
    在網路上蒐羅了一些名單

    西華飯店的怡園
    松江路上有一家叫真北平
    慶祥樓
    富順樓
    聚園

    (以上我都沒吃過)等你們一一開發囉!
    科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我只有吃過富順樓
      XX!

      其他的店家
      就來慢慢發掘吧!
      謝謝摟~

      刪除
  20. 拍起來
    都感覺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可惜當天烤鴨實在不怎麼樣..

      刪除
  21. 居然有看到富順樓 哈哈
    我們常常在那裡吃小孩很吵鬧的簡單午餐

    月亮巨蟹也來握一下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富順樓的烤鴨實在不怎麼樣勒
      上次去的記憶不是太好阿.....

      刪除
  22. 烤鴨要穩定的餐廳好像沒有
    很容易柴掉

    而且現在還不到吃烤鴨的季節
    天氣冷的時候鴨子會比較好吃

    如果拿做foei gras的鴨子來烤
    應該也會狠美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想要這樣的答案
      沒有烤鴨餐廳是一直穩定的是吧
      這樣我就釋懷啦

      冬天再來吃好了~

      刪除
  23.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