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日本] 金閣寺


此次關西之旅
在京都最想要去的景點就是清水寺跟金閣寺摟
所以這天一早我們就往金閣寺出發摟
搭公車經過了好一段時間 終於到了~~~
下了車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看到遠方山上的大文字燒



 
金閣寺的正式名稱是鹿苑寺
三島由紀夫以這裡為題才 寫了一本“金閣寺“的同名小說
使得這裡更加的知名了


入口外的樹林  有滿地的落葉
我們待在這邊好一會時間




看來金閣寺也占地頗廣喔

 
天氣真的很好  我們運氣真不錯呢!








門票也是金閣寺的一大特色
本身就是一個御守呢



終於進去了
一進去就馬上看到了在圖片中看過多次的景色
我終於看到啦~~~~


雖然眼前景色一片寧靜
可是我們所站的拍照地點可是人山人海勒~~~
就算出現不能只用腳架的告示
還是有台灣情侶勇敢的拿出他們的腳架.....唉......


再靠近一點
整個外牆都以金箔裝飾的的舍利殿
真的是有說不出的美


整個畫面安靜到不行
湖中的倒影好美好美
這張現在是我的電腦桌面XD


天空的顏色也很配合
真愛我的相機呢
呵呵~~~


如果沒有人的話
很想搬張椅子坐在這邊一天



開始往裡面走去...



寺內的景點之一「陸舟之松」
陸舟之松是樹齢大約600年的五葉松
這是足利義滿由盆栽移植過來的松樹,修剪成一艘船的樣子
船朝向西邊,據說是要表示坐這艘船到西方淨土




屋頂上的金鳳凰


這是最接近金閣寺的距離了吧






已經繞到背面來了...


池子裡原來有這麼多鯉魚






五輪塔


這裡也同樣有休息喝茶的地方喔
而且坐在樹林當中
更有一番風味


前方是不動堂
內供奉不動明王




沒有想要喝  就拍個照吧


慢慢往外走摟~~~




同樣是滿地的楓紅

運動了一個上午之後
要去吃三嶋亭來補充體力
下午要去挑戰哲學之道啦~~


延伸閱讀:關西蜜月行 行程

12 則留言:

  1. 500元一碗茶和一塊茶點...

    嘖嘖嘖..
    果然拍拍照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的物價就是高摟
      不過大部份的東西都會給你物有所值得感覺就是了~~

      刪除
  2. 桌面那張真的很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
      小相機有這樣的效果我們就很滿足啦~

      刪除
  3. 還好你們去了金閣寺
    要之後又去銀閣寺
    你就會覺得怎麼差這樣多
    銀閣寺只能說低調普普風啊
    我們去的時候人超級多的
    有個老外還刻意讓了個位置給我拍照
    只是我去的時候是陰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銀閣寺很“低調“阿
      不過銀閣寺正在整修中
      所以就沒有去了
      不過哲學之道還是有去走一下低
      超美

      刪除
  4. 那台相機很強啦,拍風景超棒
    拍夜景也很不錯
    之前在美國也是靠你那台的前身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夜景喔
      下次來試試吧
      不過我沒有腳架就是了...

      刪除
  5. 我都用天然腳架,找地方放一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
      不然我真的抖的太厲害了

      刪除
  6. Jcc怕金森氏症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大家應該都見過我病發的樣子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