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日本] 永觀堂--紅到不行

在哲學之道玩太久
到永觀堂的時候已經離關門時間沒有很久了
可是既然都已經到了這裡
我們還是選擇進去晃晃

從圍牆外面就可以看到爆出來的楓紅




太陽已經有開始下山的感覺了


永觀堂的門票稍嫌平淡了些



永觀堂的名稱鞥該是禪林寺
是在平安時代某文豪的別墅 後來經由清和灘簧次與禪林寺的稱號
最後再由永觀禪師入住該寺 才正式稱為永觀堂


因為時間不多 其實我們沒有細細的逛
只有努力的看這火紅的楓葉






很喜歡透過楓葉看天空
一片片楓葉的形狀格外明顯













 









 

出現了不可思議的景象













幼稚園!!
永觀堂裡面有幼稚園!!!
還有鴛鴦跟白天鵝!!!!
有沒有這麼幸福的小朋友??


小朋友每天看這樣的景色??
太超過了~~~~




永觀堂後山的多寶塔


天氣好 空氣好 景色好
心情怎麼可能不好??

















 












紅紅紅


快速繞完一圈了


太陽真的要下山了

永觀堂有夜楓
不過此行沒有安排夜楓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沒有很想看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來看摟~~~

這次京都賞楓之旅就在永觀堂劃下句點了
此行的運氣不錯
去到每一個景點都沒有遇到人山人海
天氣好到不行
紅葉的狀態也非常好
讓我們兩個每天都很開心(除了在公車上差點被悶死除外)
看來
下次就要準備賞櫻摟~~~~

回到市區
再度前往錦市場吃個點心

先來個料好實在的蒸魚板




再來個豆乳甜甜圈






吃起來豆味很淡
可是很實在
連不愛豆味的TONY都吃的很有味

吃完點心
反正有公車一日券 再坐車去祇園
 
京都的公車站牌其實非常的簡單而且很聰明
永遠都是以本站當作起點
這樣看起來就很清楚
不會搞錯到底是往哪個方向
接下來要去吃晚餐(第一頓)摟~

延伸閱讀:關西蜜月行~行程

16 則留言:

  1. 有楓葉真不錯
    不過看久了我的頭都不知不覺變成斜的

    回覆刪除
  2. 搭拉
    你答對了
    因為我有斜視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美呀,突然覺得我規劃今年秋天去是不錯的選擇!
    (覺得死小孩這篇會有『正常』的回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我今年可以規劃一趟韓國之旅阿~

      刪除
  4. 知我者 3樓也

    我是用很藝術而平靜的心情來看這篇的
    相對於我幼稚園只有很臭的掌葉蘋婆樹和耶穌十字架而言
    有楓葉和地藏王菩薩的加持
    意境就是一整個差很多啊

    (遠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擔心你會對魚板發表意見呢
      其實有照片不能放上來 不然很合你的風格呢
      真可惜

      刪除
  5. 沒想到死小孩來了一篇不正常的發言
    我也以為他會對魚板有特別的見解啊!

    所以今年要先去香港再去韓國?
    好多地方要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當然是理想值
      能都去當然好阿~~

      刪除
  6. 香港我倒是非去不可
    就算夏天不能去
    11月還是要過去參加表妹婚禮
    真慘
    老媽已經下達指令了

    回覆刪除
  7. 楓葉好多好紅
    從外面看就美美的
    一定會很想進去
    那門票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終於見到楓紅的威力
      這門票也算是季節限定啦
      也是很特別的~

      刪除
  8. 公車雖然標示很清楚 又很準時
    我每次都習慣地走到反方向去撘車 @_@

    那模糊的青苔地頗有fu~ 感覺濕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幫不了你了
      日本跟我們方向相反
      過馬路時看錯方向是常發生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