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GALERIE Bisro -- 超美味可麗餅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2號
電話:2558-9096

七月底的某次聚餐中
某神人當下透露出一個神秘小訊息
衣碟附近將有間新的法式薄餅餐廳即將開幕
根據當天的馬路消息指出 ~ 這間將可能成為目前台灣少數做法接近正統可麗餅的稀有店家
事隔兩週後 ... 我跟 JCC 抱著嘗試的心態前往
到達目的地時赫然發現這不就是 PERAY 大才介紹過的 GALERIE Bistro ?







整備完善的古建築
乾淨寬廣的庭院
氣質優雅的內部裝潢擺設
多到離奇的大量服務人員
這是對 GALERIE Bistro 的初步印象
尤其是人滿為患的工作人員
在台灣除了最頂級的餐廳以外
我還第一次在這種 CAFE 等級店家看到專門的固定人員來做桌邊服務
大驚訝之後 .... 開始進入正題.....試驗菜色吧

主廚精選義大利麵



本日的精選是野菇義大利麵
碩大餐盤內擺設著小巧可愛的主餐
平日飲食口味就偏淡的我卻完全沒有品嘗到任何鹹味
只好親自灑入適當的鹽來做個人化調味......傻眼
凝望隔壁桌貌似可口的精緻排餐.....在低頭比對自己眼前那稍嫌單薄的麵點
鄉親啊 ~ 來這用餐請誤為了節省而錯過排餐啊 ~ 不然可是會心痛後悔滴

香橙干挹薄餅 150元+40元多一球Movenpick冰淇淋



在歷經了令我傻眼的主餐後的當下
心中暴躁的 OS 早已開火連發
不過一切怒火隨著甜點的到來而漸漸消失
雖然這道一向是可麗餅家族中的基本入門款
但奶油的甜、干挹的香、柳橙的酸、可麗餅的滑潤
整體融合感算優異 .....優雅的好味道可說是相當醒目
瞬間令我跟 JCC 都提升好感的一品







這次雖然只有品嘗到兩道評價極度兩極化的餐點(因為JCC隨後要去試穿禮服 吃太多會吐出來低...)
雖然我相信仍在嘗試調整期的 GALERIE Bistro 後續將會行情看漲
但不得不說 .... 餐點的定價比實在需要再做修正調配
稀鬆平常份量又小的蘑菇義大利麵要價 320 元
讓人垂涎不已又份量十足的牛排卻只需要 580 元 ??
好在招牌的法式可麗餅確實直得一試
而且優雅寬敞的環境在該區域確實是箇中翹楚
希望日後再訪能見到更合理的餐點跟價位
不然...這麼優的約會聖地實在不該有這讓人莫名的小遺憾ㄚ~~

14 則留言:

  1. 義大利麵的定價確實令人傻眼
    不過去那邊點個可麗餅當下午茶似乎挺讚的
    題外話 門口的那塊磚頭是陷阱嗎
    不知有沒有人被絆倒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義大利麵真是小貴
      不過牛排看起來不錯
      但是這間店所有的東西都是單點
      所以整體價格偏高就是了
      可麗餅應該會是我們以後探索的重點!

      那磚塊我也是回來看照片才看到ㄟ
      真是好險沒被絆到阿!

      刪除
  2. 記得了
    以後去吃可麗餅就好....
    我也很想常常這種正統的可麗餅呢~

    真的不知道各大夜市裡的阿X可麗餅為何會這麼受歡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麗餅真的好吃
      不過我沒去過法國吃正統的啦@@ 哈哈
      只是單純的覺得好吃就是了^_^

      至於師大夜市那可麗餅..........的傳奇......
      我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阿~~~

      刪除
  3. 我比較偏好仁愛路巷內媽媽鍋子做的薄餅 就很外國的味道
    價格高了些

    天母法蕾比較便宜
    這邊鹹口味的蕎麥餅沒試過
    因為我都只吃最便宜的焦糖甜薄餅XD

    剛看腐的版上有人推的 中山站傅子菁那間BLENDER甜品屋
    http://www.blenderboomy.com/
    http://tw.myblog.yahoo.com/jw!keogvbaTGRv5M4TAixJfmu2j9gdc/article?mid=712
    辜狗照片餅皮薄了很多
    可能在咬勁上會少了很多樂趣
    配料加了很多我不尬意的水果 = =||||
    根本就是日式可麗餅嘛~ 囧

    這家GALERIE Bistro
    就擺盤配料跟媽媽鍋子比起來....好像....XD
    但餅皮和調味似乎可以期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鍋子好像在信義路跟安和路...ㄎㄎ...(想到上次找了很久的甜米夢......ㄎㄎ.....不要打我呀~~)

      不過看起來媽媽鍋子的餅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一定會去嚐嚐的!!感謝!!

      刪除
  4. 日安˙謝謝妳的指教^^

    對於˙義大利麵的建議˙我會告知主管^^

    至於排餐的肋眼牛排˙

    我們是用美國頂級的肋眼˙羊排是用紐西蘭的羔羊^_^

    希望下次光臨時,能嚐試我們的排餐..謝謝妳的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_^
      下次會再找機會去試試排餐以及其他口味可麗餅的!
      不過...全部採用單點的方式...這也希望可以再作調整阿~~~

      刪除
  5. 在衣蝶附近?
    好久沒去那帶逛逛ㄌ
    這家店看起來好棒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店的氣氛真的是很不錯
      非常特別的一間餐廳
      是個約會的好地方唷!

      刪除
  6. 媽媽鍋子好貴 XDDD
    那次我們兩個人去,吃了快1000元,沒有吃飽XDDD
    http://www.wretch.cc/blog/xyxyx/335944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大家都說很貴ㄟ
      那我最肯定是不能去試試看了XDDDD

      刪除
  7. 可惡
    IVY 給了我一槍
    原本想催眠 JC 陪我去媽媽鍋子吃餅兒的說
    最近很勤儉的她被你的好貴給驚醒
    看來我只能去隔壁早餐店吃果醬蛋餅了 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好心的IVY拯救了我呀!!
      快去吃你的果醬蛋餅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