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 信義誠品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B2

結婚前的規劃跟籌備
真的是麻煩又繁瑣....尤其在炙熱的盛夏

搞定了要拿來套牢跟討好 JCC 用的鑽戒後
只剩婚後互相牽制宣示領權用的結婚對戒需要作挑選
礙於 JCC 的手指實在過於纖細
平時最討我歡心的優點在此刻卻成為最大困擾
只能不厭其煩的前往各大百貨商場選擇比較
終於在信義誠品選擇了 NIESSING 後塵埃落定
隨後卻赫然發現時光飛快的流逝....已錯過晚間用餐時間許久
倉卒又飢餓的情況下只好妥協於誠品的美食大街
有鑒於之前還算不錯的好印象
我們挑選了小檳城南洋茶餐廳作為充飢的對象

海南雞飯套餐



跟印象中小檳城海南雞飯套餐有著天壤之別
雞湯飯雖略有香氣卻顯乾硬
配菜的差距更是離譜 .... 說不上是叉燒或是燒肉的纖維狀物體濫竽充數
雞湯可喝出真材實料但是偏鹹很難入口
依然鮮嫩多汁的雞腿肉算是可取但還是欠缺些許香氣
沾料應是總公司配送所以美味依舊

咖椰烤麵包


這道簡單的點心卻無法還原當初的好印象
咖椰醬應是總公司配送所以口味無須挑剔
曾經大塊滿意的豪邁奶油卻不見蹤影

絲襪奶茶

不明顯的茶香讓我失望
三花奶水取代了鮮奶的地位
絲襪奶茶變成了路邊泡沫茶仿的招牌飲料

每次去日本、新加坡或是香港旅遊時
各商場中的 FOOD COURT 總能讓我找到些驚喜美味
反觀台灣各大百貨商場的美食大街
料理餐點水準始終無法全面向上提升
這實在是個令人百思而不得其解的問題
就連小檳城這種連鎖餐廳...開在街頭上的品質就是明顯比美食街裡的優異許多
大量的購物人潮讓店家隨意經營就能穩定營業收入
導致店家失去了保持品質跟精益求精的精神跟態度 ?

延伸閱讀: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18 則留言:

  1. 我的錯
    我沒有跟你們說
    這是家大地雷
    而且我還不是在美食街吃的

    借問
    那個指輪有很驚人的價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去店裡吃還沒這麼糟的
      這次差很多呀~~

      戒指跟一般的婚戒比我想算是很便宜了
      因為鑽很小、而且是不鏽鋼的
      我們兩個都超愛不鏽鋼
      所以~造型重要呀!!

      刪除
  2. 原來是地雷 @@
    虧我還想找機會去試試看...還好你們提醒我..哈 ^^
    在台灣要吃道地的港式料理要去哪兒吃呢?
    要有點心的喔...我想要吃波蘿油豬扒包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豬扒包這種的話
      根據我們多年尋覓茶餐廳的結果
      目前在台北吃到最好吃且最接近香港滋味的應該是錢櫃茶餐廳(林森北路)
      如果要吃炒菜的話 應該是通化街的新華港式館子
      如果需要分攤食物的話 請通知一下... ㄎㄎ....

      刪除
  3. 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真是心中永遠的痛
    已經不知道在裡面踩過多少地雷了
    對我來說它只是個能填飽肚子的地方
    除此之外也沒辦法要求更多了
    另外 8/16我會排除萬難出席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壓~實在沒有辦法要求更多
      通常摩斯是最安全的選擇!!

      YAYA!16號見摟~~

      刪除
  4. JC 沒說清楚我怕 IVY 會誤會
    如果是冰火菠羅油、西多士或是豬扒包..絲襪跟鴛鴦奶茶諸如此類的茶餐廳小品
    以我們在台北目前吃過的所有茶餐廳裡...
    說實話因為怕踩雷所以我們吃過的不算多大概就東區附近跟永康商圈那幾間而已
    錢櫃茶餐廳算是與香港相似度較高滴,而且菜單菜色的豐富量也比較接近
    但依舊有小小改進空間,它家的炒菜就比較不穩定了
    這是五個月前的心得,近期表現就不清楚了

    茶餐廳口味炒菜的話
    如同 JC 所說的興華吧
    不過沒有西多士之類的茶餐廳小品甜點
    所以人多點才好點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念澳門茶餐廳的鴛鴦跟豬頸肉啦.......

      刪除
  5. 想念香港的時候,
    我就往市民大道上的茶餐廳去.
    (怪了,這篇不是在講南洋料理嗎...)

    新華的菜,就真的沒話講,
    湯也是誘人.
    老話.要揪新華的團,
    這裡也一個分母啊^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題真的原來是南洋料理的XD

      最近這樣瘋狂吃下去真不是辦法壓~~11月好像也沒多遠了
      我玩蛋了~~~

      刪除
  6. 謝謝tony和JCC...
    我決定去錢櫃茶餐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希望不會讓你們失望摟~

      刪除
  7. ivy 你不是要縮衣節食想當個勤儉持家的孩子 ?

    老娘 新華還不錯吃耶 最近也挺想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縮衣節食...我很需要壓!!
      每個星期去上三次課我想應該夠了吧..拉拉拉....

      刪除
  8. 給我兒:
    你不要告訴我816 masa結束後就是新華,
    那就謝天謝地.

    我不只想念新華,
    也想念日本食堂的炸雞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SA+新華...光想到就快吐了...

      兩位不要再想念下去了...吃不完的呀~~~~XDDDDDD

      刪除
  9. 怎麼一場品悅糖之後
    大家的關係竟然複雜起來
    難道TONY有伊底帕斯COM?

    新華還是冷一點去吃火鍋
    這兩次去
    我都希望自己有帶耳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箇中原由可能要現場描述才能讓A大了解 XD
      到時後下巴要扶好呀~~ㄎㄎ....

      新華的火鍋沒吃過ㄟ
      等天氣涼一點再去...好主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