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永和 陳記燒臘快餐

地址:台北縣永和保平路34號
電話:2921 - 3803




這裡只是某間小小的港式燒臘快餐
但每天只要一到用餐時間前後
店門口總會出現大排長龍的等待人群 (請注意照片時間為下午5:20左右)
多年前第一次的到訪
單純只是因為看到大量排隊人群
變成常客後卻慢慢感受到店家濃厚的人情味




在這個物價日漸飛漲的年代裡
想在百元內就能吃到"不太餓"的狀態
對食量稍微大於常人的我來說
這似乎是個頗為困難的課題
親切的港籍老闆夫婦
每回看到長期要求加飯的我都會特別關照
除此之外 ... 我喜愛的蔥油跟鴨油醬也是淋上特別豪邁份量
80 元的三寶便當硬是被塞的大爆滿
最後還會補上一句:這樣能吃飽嗎 ?
金價係揪甘心啦





這裡的各式自製燒臘的口味
在永和這小地方也算是名列前矛
我個人是偏愛化皮燒肉、叉燒跟烤鴨
尤其是化皮燒肉
剛出爐的時候真是不辜負"化皮"二字
這種表現在台灣時在難得
眾多口味就不一一介紹
在此以圖片分享





今日便當
配菜完全爆滿出來~~

24 則留言:

  1. 這家我知道
    店還不大
    但是那個隊伍就讓我卻步了
    賢伉儷吃了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據TONY說隊伍消化的速度很快就是了
      大家都外帶的居多
      不過 我想我在搬到永和以前很難嚐到了
      因為該店週六公休~~~~氣死~~
      至於TONY最愛的是他的化皮燒肉阿~~~~~

      刪除
  2. 我也是超愛燒鴨燒肉叉燒的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吃不到~~
      我只能吃216巷的皇上皇解解饞XDDDD

      刪除
  3. 這店家很帥氣
    店休日訂在每個週六
    導致 JC 始終只能聽說沒能品嘗
    至於我則是非常長去
    一個禮拜大概兩三次的
    就在我家旁邊
    化皮燒肉必點...其他就看心情

    回覆刪除
  4. 嘖嘖嘖
    吃二一六巷的還在那邊炫耀
    你們去澳門的時候
    可以多吃點燒臘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皇上皇也是這邊算是數一數二的啦~
      只是她們家的米不是很好吃

      去澳門還有時間吃燒臘嘛??
      好多東西要吃ㄛ~~
      A大有沒有推薦的??
      請不要推薦去去妹阿~~~~@@

      刪除
  5. 團長對中永和的店家異常熟悉
    好弔詭 ... WHY ??
    下次你過來這附近的時候可以 CALL 我啊
    帶你去吃巷弄內的好吃小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哼
      你們自己去吃ㄚ
      拋棄我~~~~

      刪除
  6. 去去妹?
    what's that?
    其實永和美食真的要靠TONY了
    這家燒臘店是我要去 匯日本料理才經過的
    因為忽然走一走騎樓內路就不通
    可見我上次去是禮拜天
    如果禮拜六公休的話
    我也是很愛燒肉上面放薑蓉
    吃起來香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問題請移駕至TONY那邊討論可能比較合適呀~~XDDDDD
      小妹來解說就見笑了@@

      刪除
  7. 去去妹 = GO GO 妹
    澳門跟內地各大城市都有的知名產物
    男性朋友的最愛
    女性朋友打工賺錢的好管道
    澳門的 GOGO 妹品質是出了名的高
    實屬當地一大特色
    看過的都說棒唷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港式料理多是重油重鹹
      燒臘應該算是還好了
      油亮亮的外皮看起來才誘人呀~~~

      刪除
  9. 我好愛吃這種便當喔XD
    (這樣講給兒子聽,他聽懂了嗎?)

    這家的油雞如何呢?
    叉燒還是要吃八千代^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去永和的話 他一定會很樂意的帶你去吃的 XDDD

      至於叉燒 反正你就是要氣死他就對了
      沒差了@@

      刪除
  10. 我是永和人
    這家真的是天天排隊
    我很愛吃喔
    真的很推薦耶!!
    永和好像很多美食
    希望你能多發現好吃的店家喔~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永和的美食還真的不少勒
      我也會努力的慢慢挖掘的~~
      敬請期待!!

      刪除
  11. 這家陳記燒臘是不是在北市八德路延吉街(中崙市場)也有一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ㄟ!中崙市場那邊也有一家陳記燒臘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關聯
      下次來問問老闆好了~

      刪除
  12. 哇嗚~~以前住永和都不知道~~
    改天回來嚐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永和好吃的地方可多著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