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台北] 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豚王)


地址: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
電話:02-2370-2000


今年台北又再次吹響拉麵風
屯京、鳥華、長浜No.1、味之時計台、麵屋緣Enishi
麵や輝、博多一風堂、山頭火、梅光軒 .....
不過不同於往常,這一波拉麵熱浪可都是流著原廠血液的正宗貨
雖然在短短一年內就多了近十間,如此戰況不說絕後也稱空前
但就在上週四,新宿有名「凪 NAGI」也不甘寂寞的來插手攪局
如此,心目中的拉麵排行榜前三名有了新定調
 
店址位於台北市漢中街52號6樓
也就是西門町絕色影城,簡稱西門 UNIQLO 樓上
一出捷運站走沒五分鐘就到了
連我這個平常視西門町為異國領域的中年大叔都覺得好找

店門牆壁上大大的 SHOW 著店家自豪辣醬
原本看到還不以為然,想說日本人的辣大概就國小一年級程度
沒想到後來吃到赤王後讓我大大的改觀
嗯 ~ 看來日本也是有真正對辣味有追求的熱血拉麵漢阿



店內裝潢簡單明瞭,一進門左邊就是開放式廚房搭配拉麵吧台
右邊則是有六七張 3x2 的木製長桌



不用懷疑,菜單就是如此的簡單明瞭
屯黑赤翠四種口味一目了然

細節就豐富了,濃淡、粗細、多少、軟硬 .....
完全客製化的選項,管他台式日式,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抬頭可以看到日本當地所有的口味,比台北多了六種選擇
據說日後會慢慢一項項的引進








 很好,桌 上除了醬料一堆外還提供小菜吃到飽
還有大蒜與輾蒜器供喜愛蒜味的消費者使用
完全符合日籍老闆粗曠不羈的豪邁猛男風






超帥氣拉風的爆走高非空大甩麵
四位來台的日籍師父全都會的凪流大絕
 



赤王  230元



名副其實的亮紅色,不用入口就能聞到撲鼻而來的辣油香
比台北一般吃到飽麻辣火鍋店還稍強一些些的辣度讓我感到意外
強烈有個性的辣香與豚骨湯產生絕妙的融合
喜歡吃辣的朋友甚至可以在追加店家特製辣醬,很討喜的口味
 
翠王  230元



剛上桌看到時忍不住眉頭深鎖,這顏色還真有詭異
又黃又綠還泛著一層油光,讓我腦海裡立刻浮現 ....嬰仔著驚拉青賽
不過既來之責安之,嚐了一口,哇,這真是出乎意料外的順口好吃
完全沒想到羅勒、橄欖油、 起司粉這標準的義式口味能與豚骨湯頭和諧共存
平衡又圓融的溫和好滋味讓我忍不住又多嚐了一口
 
黑王  230元



浮誇的香氣四溢漫延,這是對黑王的第一印象
黑漆嘛烏的顏色原本以為是我最害怕的芝麻
不料炒蒜末、墨魚汁、黑胡椒才是美味正解
不死鹹卻超濃郁的重口味,很是打動人心,教人印象深刻
 
豚王  200元



就是這一味,讓我猶豫掙扎著個人拉麵排行榜前三名到底要怎麼排
一吃就知道是最正宗有力道的硬漢豚骨白湯拉麵
滿滿的厚實香甜豚骨滋味,卻沒有一絲絲的豬騷味
不論搭配上透爛爽滑的滷豬五花,又或是精實軟嫩的豬肩叉燒
豬豬相連到天邊的美好組合真讓人喜上眉梢
完全打中我一片赤誠的豚骨魂,真棒
 

目前所有吃過的日式拉麵裡
最軟嫩,最搖晃,最布丁的超級半熟蛋
不只蛋黃爆漿,就連蛋白也是左移右擺的晃個不停
但利害就厲害在店家有辦法控制在這種熟度下讓整顆蛋從裡到外完全 入味
而且蛋的品質也是高的嚇人,這麼生確一點蛋腥味都無
 
吃完後跟死小孩與日籍大鬍子老闆聊了一下天
發現老闆真的很有日本漫畫裡硬派拉麵狂的 FEEL
粗曠、真誠、熱情、認真.....卻有著極度的自信與自豪
而且一再的誇獎台灣本土的好食材
不論是雞蛋、蔬菜或是豬肉都讓他既佩服又滿意
在加上他準備讓兩個來自日本本店的日籍師父常駐台灣
不難看出凪對台灣市場的重視與喜愛
搭配上在台北無人能出其右熱血強擊口味
真是叫我不愛上 都難啊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