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 la COCOTTE 法式餐廳-商業午餐

地址: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3巷20號
電話:02-3322-3289

從去年北京行一直到過完農曆年這段期間
算一算也有好一陣子沒接觸到好吃的西餐料理
所以約了兩位友人一同前往精緻又划算 Le Cocotte
因為之前都是週末來,所以沒機會品嚐到這理的商業午餐
這回總算是一償積怨以久的宿願












向來喜愛這裡的餐前麵包
尤其是搭配天然海鹽的優質奶油
樸實簡單的呈現出食材應有的樣貌

碎蟹肉紅椒芹菜濃湯




透明高腳杯中盛著艷橘色的蟹肉濃湯
上面在擺上一片輕薄酥脆的乾酪香料麵包
兼具視覺、味覺與口感的華麗組合
非常討喜
 
培根水波蛋沙拉





鮮脆蔬菜打底,乾煎培根絲置中
最後在上頭擱著一顆滑嫩的半熟水波蛋
淋上醬料並將蛋黃戳破,兩者相輔相成的蔓延開來
溫暖人心的好味道讓人不了口
 
起司焗烤香料番茄




鐵鍋料理一直都是 Le Cocotte 所主打的招牌
但這道焗烤蕃茄卻無法讓我開懷
總覺得滋味略嫌單薄,卻說不出是哪裡不合意
所以應該是我個人口味問題吧
 
焗烤水波鍋蛋佐洋蔥




蛋料理是la cocotte的強項之一

紅酒燉豬頰







好吃,遠超過預期的好吃
原本以為不過又是一道普普通通的紅酒燉肉
只因為用上了招牌鐵鍋,所以意思意思點來嚐嚐
沒想到真的很正,除了入口即化這種基本要求
完全沒有一般紅酒燉肉易容出現的廉價酒氣
細膩又恰到好處的調味非常動人心弦
 
香煎油封雞腿佐時節蔬菜





由於 JC 最近迷上進廚房做料理想當好太太
而她第一道的處女作便是參考松露姐食譜弄出來的油封雞
來到 Le Cocotte 這種美味的法式餐廳
當然會忍不住想點「專業的」來做參考
順便比對一下自己還有多少進步空間
結論是 .... 空間很大,同志仍須努力
 
主廚特選時節鮮魚



鬼頭刀用香料煎熟後佐上兩種不同口味的泡沫醬料
嗯 ... 相比以前來 Le Cocotte 點的魚類料理
今天這道只能說是不差、不壞、不難吃
好可惜阿
 
北非小米飯

搭配主食一起食用的北非小米飯
這玩意兒喚醒我身為非洲人的飲食回憶
獨特的口感很適合混著各種醬料吃
 
克拉夫堤



la Cocotte 這裡很常出現的看板甜點
可說是有 Q 韌口感冰布丁蛋糕
想當初 JC 就是愛上這口味
還特地上網找食譜呢
 
檸檬塔



聽到檸檬就覺得酸,我個人PASS
不過我記得 JC 跟 FOX 都大嘆美味
相信應該有不錯水準

巧克力塔



吃的出來巧克力原料用的不錯
吃完口腔會泛著微微苦的高級感
滑順度也夠,算是很有誠意的飯後甜點


終於得願以償的吃到了商業午餐
餐點的滋味還是如同前幾次一樣的有著穩定的水準
不過我倆還是喜歡bruch多一些,每次來吃早午餐那杯特調果汁實在是深深吸引著我們呀!!!


10 則留言:


  1. 首圖一整個很吸引我耶
    而且好好吃的FU哦
    我改天也要去吃一下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物好吃,餐具也漂亮
      建議從早午餐開始吃起吧!!

      刪除
  2. 我想吃燉豬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頰比想像的好吃很多
      讚!

      刪除
  3. 推~!
    這家菜感覺比一般的高級餐廳特別多了,
    值得一試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他只是一間溫馨的小館子,價格也不算太貴
      真的很推薦試看看唷

      刪除
  4. 看起來好精緻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精緻又好吃,而且價錢也可接受

      刪除
  5. 好懷念
    老找不到時間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