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台北] 緣麵屋 enishi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電話:02-2708-9822

台北又多了一間來自日本的拉麵店
雖然大家的評價很兩極,但是總還是自己吃了才知道到底喜不喜歡
所以找了天中午,以為晚點去就不用排隊了......


來自京都的緣麵屋,本店是在高倉二条的和釀良麵すがり餘香,開店四年
不過好像沒有很多人介紹過,網路上找不太到
但據說在tabelog上面的分數很高!


結果......一點半多到了還是這番景象
店內只有吧台的11個座位
等了約十多分鐘才有了位置

MENU

店家印了新的MENU,餐點還是沒有變,不過有多了可以加點的麵條、叉燒跟白飯
而且麵的部份,之前是用一人或兩人份來區分,現在變成寫麵條的重量了
不過這樣反而還要跟客人說明哪個重量才是正常的份量,好像反而更不清楚了


麵條是緣麵屋的特色之一,全麥麵條


桌上放著柴魚粉、山椒粉、七味粉


沾麵用的麵條在起鍋後都會放到涼水下降溫


然後在這裡組合完畢,而且會不斷的聞到用噴槍炙燒叉燒肉的香味

沾麵  250元



平時很少吃沾麵的我決定試試看店家的招牌
剛送上來的沾麵湯算熱,但不算燙




我選了210克的麵條,應該是之前的1.5倍?因為日本店長說這樣的份量差不多夠,所以愛吃麵條的我就點摟
點麵的時候也同時交代要麵硬,之後也有一直聽到他們有說這碗是麵硬,但吃起來還是......
緣拉麵的麵條是全麥麵,這是非常特別的,不過我個人並不喜歡,而且全麥麵條實在很難"硬",口感很不搭呀....
而湯頭也很特別,是豚骨湯跟柴魚小魚湯頭的W系,不過柴魚味壓倒性的突出
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滿香的,但是吃到最後覺得味道有點單調,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沾麵吃完之後可以請店家加入柴魚湯頭,將鹹度降低,就變成可以喝的湯摟

湯麵  230元



湯麵給我們的感覺就更怪了
不知道是不是麵條泡在湯中的關係,拉麵的湯喝起來味道很混濁,很不明確
但又大又厚片的叉燒非常好吃!肥肉的比例夠,再加上經過炙燒讓油脂的香氣發揮出來
無論是口感或是味道都很好
而那個蛋....有點太熟了


對於緣拉麵的看法大家都很不一樣,因為湯頭跟麵條都非常有特色,所以真的完全是個人喜好問題
對我們來說,還是喜歡比較粗的拉麵麵條以及濃郁的豚骨湯頭
但是還是很期待有天可以吃到我們也喜歡的W系拉麵!!





6 則留言:

  1. 我也有看人分享~但可能也不是我得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可以去試看看啦
      沒嘗過的味道總是很好奇的!

      刪除
  2. 高倉二条 tabelog 京都拉麵可排到前10名,評價文章也高達兩百多筆,算京都當地名店

    只可惜在台灣觀光客間名氣還沒打響,觀光客都跑去吃中文食記多的一蘭、一風堂、拉麵小路居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摟!
      畢竟旅遊的時間不多,一定先從名店吃起啦

      刪除
  3. 我還是要來去試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要阿
      一定要自己試過才知道喜不喜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