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台北] 茗荷みょうが和食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0號
電話:02-2764-9626

自從太卷結束營業之後,我們就少了一個可以吃日本料理熟食的餐廳
隔了半年的時間
終於,等待到了阿群的新店開張了!
地點就在Phat Burger以及巢咖啡的附近,兩家店的老闆以後午餐有著落了....


阿群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板前
店內空間相當舒適,總共約有17個,都是圍繞在板前,可以跟師傅有很好的互動


後方的布簾內是廚房,熟食會從裡面出,這樣就完全不會有油煙跑出來
吃完飯衣服也不再會有油煙味了!

 









前菜



菇菇配著冰涼的醬汁以及柴魚,頗有開胃的作用

比目魚



阿群一直說最近的漁獲很不穩定,加上正值日本新年,魚又少又貴
不過這天的比目魚品質很好,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紅條



紅條的皮跟肉分開呈現,更能感受到魚皮脆脆的口感

雞湯



去骨的雞翅超好吃!還有一小塊烤過的年糕
雞湯不是走濃郁路線的,清爽溫熱的湯讓胃袋都溫暖了起來

軟絲



這天的軟絲品質非常好,又軟又黏的口感,搭配上抹茶鹽
讓我捨不得的一條條慢慢的放進口中品嘗

金目鯛



漂亮的金目鯛有難得的甜味

豆漿豆腐



把豆漿用葛粉凝固成型,Q彈的口感配上豆漿的香味
愛喝豆漿的我真希望可以再來一碗!

蝦夷法螺



真沒想到冬天的螺也這麼好吃!

甜蝦



我的蝦被偷去拍照了.....

烤蝦頭


尖梭握




玉子燒



這個玉子燒也好好吃!
加了紫蘇的玉子燒非常的多汁,不同於以前太卷的甜玉子燒,這個紫蘇玉子燒是鹹的

鮭魚卵




鰹魚



當阿群拿出整條鰹魚來的時候,Tony的眼睛都發亮了
愛吃鰹魚的Tony貪心的加點了一盤


鰹魚特有的味道在口中散開,油脂的味道在口腔裡停留許久
真是滿足!

鮟鱇魚肝



把鮟鱇魚肝作成像豆腐般的外觀,口感更為蓬鬆
配上醬料大口吃下,超過癮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當天同桌的另外一群朋友是酒類的專家們,帶來了許多的酒
其中尤其特別的是第一隻酒
第二支酒有幸可以嚐了一點,香氣跟口感都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黃鰭鮪下巴



油油油油油.......

明太子馬鈴薯

其實這道沒有什麼特殊技巧,就是明太子一定要夠多
夠多就會好吃!

紅條煮菇菇




合鴨



合鴨的味道真好,配上味增沾醬感覺超下酒呢

烤牛肉




味增湯



帶有蒜味的白味增湯喝起來沒有什麼負擔
就算是以經很飽了還是可以喝光光

紅豆羊羹





這一餐實在是吃的太愉快了
幾乎所有的魚料都很有水準,熟食的味道也都很好
大家終於又有了可以一起開心吃飯聊天的好地方
也祝福阿群的新餐廳可以一切順利,生意大好!



14 則留言:

  1. 過年期間的魚真的很貴!~~~~~~~~~~

    相比春天的鰹魚,我更喜歡冬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天的鰹魚真的是滿好吃的
      真開心

      刪除
  2. 我也要來去吃~~~~
    若又要再去
    約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下次會記得約茶壺兄!

      刪除
  3. 我可以加一嗎
    要有熟人暗客帶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下下次了,下次可能要跟家人先去XD

      刪除
  4. 我還以為啊一聲你就懂了XD

    回覆刪除
  5. 沒有關係
    都OK的

    回覆刪除
  6. 請問這樣吃下來的價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頓我記得是1200左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