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永和 新成記 粥。麵。飯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52號
電話:02-2926-6770

喜歡吃港式粥麵又住在雙和的朋友
肯定認識位於永和竹林路的「成記」燒臘
該店以一手無人能出其右的廣東粥稱霸北台灣
撈麵燒臘也別具風味,其實力堪稱是永和之寶
說家喻戶曉遠近馳名大概只是剛好




近月來,成記附近又開了一間全新的店家
店名很招搖的寫上了「新成記」三個斗大字
一度以為是有人想偷雞,命名為搭順風車
後來某次經過時居然看到成記老闆在店門口坐聊天
這景象讓我倆開始納悶了起來,難道是展店?
剛好這週末有空,立刻出發前往一探究竟




正面菜單跟以前完全一樣,價位也跟以往相當
原本以為大概就這樣了,沒想到菜單一轉過來
就發現了讓人軋冷筍的全系列 ~ 詭異的「義大利撈麵」
在此呼籲各路勇者前往嚐試,記得要事後分享唷





鴨腿飯







鴨腿飯一上來,光氣味就先讓我倆稍微安心
等吃下後就更確定「新成記」這完全是以前的老味道
鴨皮為脆香氣濃,腿肉纖維軟肉汁豐,醬汁味道也對
嗯 ~ 至少鴨腿正點,店家附上的贈湯口味也一樣
看來只要等一下粥對了就沒問題了

辣椒

沒錯就是這個味,很好

狀元及第粥











舀了一小勺到嘴巴裡,嗯,就是這生米慢熬的細膩味
不論是氣味或滋味,完全就是以前的招牌模樣
唯一小小的不同,新成記這裡米粒的形狀更為完整些
以前在成記那很難看到完整的米粒,全都燉糜了
話雖如此,但米粒光有形狀,口感基本上還是糊爛的
用料依然超猛實在,肉丸、肚片、豬肝等配料還是澎湃
打遍台北無敵手的功力依舊,讚

燒臘小三拼





組合叉燒、油雞、燒鴨的拼盤,兩個人所以點了份小的
果然水準持平,燒鴨向來強,油雞則中上,叉燒很普通
份量給的很夠意思,兩人配飯吃絕對夠管飽

吃完買單時,正好遇到以前老店的港籍老闆娘
既然被我當場活逮,真相當然非得問個水落石出不可
原來老老闆兩年前因眼睛感染,病情急速惡化
老闆與老闆娘兩夫妻算一算年紀也大了,作也作夠久了
拼了一輩子該賺都賺夠了,乾脆把店賣一賣準備享清福去
不料店賣沒多久後味道開始走樣,也疏於與客人交際應酬敦親睦鄰
老闆心裡難過,以前的老夥計更是看不過去
兩夥計乾脆把附近的快餐店給頂下,讓老老闆掛名當招牌
決定再重出江湖,一方面替鄉里服務,一方面守護過往榮耀
老闆娘的解答總讓我真相大了一個白,原來如此
以後想吃粥,轉戰新成記該是唯一選擇了



24 則留言:

  1. 搶到頭香咧。(是說這樣有意義嗎?)
    說實在的,那粥看來是滿像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 我們這留言的人不多
      頭香好搶的勒~

      粥真的好吃,在台灣算是目前最喜歡的了

      刪除
  2. 非常好~
    我也要去吃~!

    回覆刪除
  3. 我是永和人,但我常不知道去哪裡吃飯好。多謝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粥真的很不錯唷~可以來試試看
      還有陳記燒臘便當也是我們的最愛~

      刪除
  4. 如果此店夠「港」,義大利撈麵應就是港九各茶餐廳的「意粉」啦
    隔很久吃一次,這「非義意粉」還有點意思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就是這個勒
      不過個人對意粉沒有特別的喜好就是了......

      刪除
  5. 當天也在猜是不是義粉
    據跑堂小弟的說法好像有些出入

    回覆刪除
  6. 可以找到一碗好吃的明火白粥是可遇不可求的。燒鴨的光澤和那燒臘旁邊的蔥薑茸讓我充滿信心。看來永和是一定要去一下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來永和,成記的粥&陳記的燒臘都一定要嚐嚐!

      刪除
  7. 這個.... 從南港衝到永和為了一碗粥,結果居然打烊了。得不到的都是最好,我一定會再接再勵。

    陳記的燒臘比成記更甚一籌嗎?打算來個溫故知新唐人街三拼:芝麻皮燒肉/半肥瘦叉/鼓油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唷 這樣真的太辛苦啦!
      建議週末來吃呀~不過陳記星期六沒開,別白跑了唷~
      不過其實不同從南港跑來永和啦!真的太辛苦了.....

      刪除
  8. 陳記的燒臘不見得能比唐人街
    國外很多非常厲害的老廣餐廳
    但陳記的叉燒在台北算目前找到較合口味的
    如果能吃肥,還可特別交代要油多一點的
    燒鴨也不錯,而且便當便宜又大碗,料給超多

    回覆刪除
  9. 忘了說,特地從南港跑來就罪過大了
    萬一不合您口味,我跟 JC 那還不去跳海謝罪 ?

    回覆刪除
  10. 哈哈,我可以開40 mile 一趟,80 mile 來回就為了好吃的韓國泡菜鍋; 我老公也是個為了 Krispy Kream 開1個鐘頭車的人。所以南港到永
    和為了一碗粥絕對是值得滴。謝謝你告訴我星期六沒開,我本來已經在暖身助跑了,看來現在可以再坐一會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星期天就OK摟~不過還是早點到比較好,有時候人多,尤其是陳記

      刪除
  11. 我就住在文化路~也覺得成記是真的味道走樣~所以一段時間沒去囉~看到新成紀的招牌有點愕然.不過還沒有
    勇氣過去~看了你的食記.這兩天來去一探就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我們看到也是嚇一跳
      實在很好奇所以才決定去試試看的
      記得要喝粥喔~

      刪除
  12. 新成記剛開時,我沒去過,但原來的成記是走樣了沒錯
    但上星期去包了成記的燒鴨腿便當,太可怕了,鴨和配菜比舊成記還要糟
    只有湯的味道就是香港味沒錯

    兩個在店裏操台灣國語的員工是誰啊
    老闆還沒退休的舊成記也沒見過這兩位啊

    師大的好好味,原來的老闆,常上電視姓梁的那位廚師,現在也掛顧問,車仔麵也變得很差,現在都不去那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好恐怖!我們平常都是去陳記燒臘多一些,因為近又便宜好吃
      新成記有一陣子沒去了,下次來去看看好了....

      刪除
  13. 我上個禮拜去新成記吃雙拼飯,我只能說下次去應該不會再點了....(燒鴨我覺得蠻糟的)
    不過粥還是不錯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