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麻膳堂 ~ 好好吃的麵條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號 
電話:02-2773-5559

就在光復南路靠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停車場那區,最近又多了一家新餐廳
招牌上寫著大大的“麵、餃子、炒飯“~完全命中我的要害
雖然開幕以來經過看到都是大排長龍,但還是找了一天去試試看到底滋味如何






非常明亮的店面,有種讓人想要靠近的感覺




店內裝潢簡單明亮,有著日系的風格,讓我們一直在猜到底是不是跟日本餐廳有關
後來跟店家確認過是間百分百的台灣原創餐廳沒錯
但之後從艾董的網頁上看到原來這是 7 -11 總經理的兒子,徐安昇所開設的,也就是引進 Mister Donuts的那位

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的椅子舒適好坐,很想知道哪裡買的XD


店內約有1/3的空間作為了開放式廚房,這點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工作人員現場煮麵、包餃子、炒飯,整個讓大家看得清清楚楚
這樣的餐廳總讓人比較安心,感覺似乎應該會比較乾淨


價位都不算高,可接受範圍內



麻辣牛肉麵  140元











這碗麵實在太有趣了!
整個就是麻辣鍋的湯頭加上了麵條啊~不過當然沒有台灣麻辣鍋的中藥味
會這樣說是因為除了牛肉湯之外還多了很多的豆皮&鴨血,很有這樣的fu~~~
湯頭主要是用了豬骨&雞骨熬煮的湯,牛肉片是涮過後加入的
對於不嗜辣的我來說....這個麵的辣度高了一點,我沒辦法持續的吃他,但是我卻又一直不停的吃......WHY?
原因就是那麵條!這麵條實在是太。好。吃。了
非常的彈牙而且有嚼勁,外表不規則的Q度正是我最愛的拉麵的代表
可以吸附更多的湯汁,吃起來更有滋味~
這應該是除了媽媽從菜場買回的手工拉麵之外,我吃過最喜歡的麵條了
對我這個麵條控來說,這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發現
但真正有趣的是,這湯頭有甜!因為統一是來自台南的關係嘛?
不過這甜度不會讓人感覺到不合,而是很有趣,還是會不停的吃下去的

紅油燃麵   60元



這燃麵的辣度也很高,我還是乖乖的吃天府麵庄的就好
而且這道燃麵也是有甜喔!
這麵條在燃麵中就發揮的更好了,跟醬料可以有完美的結合

清燉牛肉麵  120元

牛肉麵用的是牛腱肉,給的份量還不少
湯頭很清而且好喝
還有還是一樣好吃的麵條~~~

鮮肉煎餃  60元



原本預期可能是日本煎餃的滋味
但因為這是間道地的本土餐廳,所以煎餃自然比日本煎餃要好吃許多啦!
現作的餃子皮口感好,原本擔心的內餡也完全沒有問題
讓我下次想來嚐看看其他水餃類的產品


初訪麻膳堂,沒想到滿意度很高
離家這麼近的地方就有好吃的麵條,馬上報給老爸老媽知道
這樣除了家裡自製的麵條&水餃之外,麻膳堂還有更多口味變化可以選擇呢!


33 則留言:

  1. 哇~看來不錯咧,找時間要來去報到~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好吃勒!但微甜就是了~

      刪除
  2. 我不是艾董,我是打雜的~


    艾工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
      大老闆通常都這樣對外說

      刪除
  3. 殘念
    那天有經過說
    下次再來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口味合不合,但麵條口感真是一流

      對了,台中有沒有什麼茶壺兄推薦必吃的餐廳或小吃?
      好難找啊.....

      刪除
  4. 點心類怎麼全畫叉叉呢?(因為7-11都有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是開幕不久之後就去了
      所以有些東西還沒開賣啦~哈哈哈

      刪除
  5. 可惜好喝的清燉湯不能加湯喔

    不過還好可樂不算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這個地點,東西真的不算貴了~

      刪除
  6. 好想去哦~
    它是靠近什麼店附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的麥當勞後面的那條停車場上!

      刪除
  7. 不知道版主住哪?
    如果住士林石牌附近, 最近石牌商城開了一家彈牙麵, 麵條也是很不錯
    (雖然我還是喜歡吃王哥多一些), 只是用餐空間就沒有這麼好了, 有機會
    可以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離那裡很遠啊~~~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謝謝!!!

      刪除
  8. 哇....辣的麵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的麵條是真的好吃喔!

      刪除
  9.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_^ 希望你吃過也會喜歡~

      刪除
  10. 太遠了有機會再說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希望有這個機會唷~

      刪除
  11. 好遠 吃不到
    原因 我住彰化^^
    好想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彰化也有很多好吃的小吃阿!!
      而且離台南近!!!好吃的更多~~~

      刪除
  12. c c 再看看ㄏㄏ!!!

    回覆刪除
  13. 看起來超好吃得 :)

    我很愛吃辣

    下次有機會

    去吃吃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吃辣又愛吃麵的一定會喜歡的!

      刪除
  14. 幾位兄弟未免太老實吧
    台灣有多遠 哈哈
    可能工作太忙 是嗎
    在其他地方有可吃到(hk or ch)
    只是味道不同
    我們老家還有一種(嚕面)也不錯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一碗麵的確是不需要跑太遠
      各地本來就都會有好吃的東西
      這樣旅遊的時候才可以嚐遍不同地方的美食,這樣才有意思阿!

      刪除
  15. 好想去吃ㄛ~~
    我是小孩子 但不過很愛吃辣~(從小被我爸訓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也有炒飯跟煎餃阿!!
      都是不辣的唷
      不吃辣的我就只能吃這些啦
      哈哈

      刪除
  16. 哇 看了您的網誌介紹讓人食指大動

    請問有最推薦哪個面還是小菜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其實最喜歡的是他們的“麵條“
      所以只要麵條都好,口味就看自己的喜好摟!

      刪除
  17. 上週六去吃,5點半就要排隊候位了.
    吃完後的感覺是:不會再來了!
    清燉牛肉麵,口味大輸永康牛肉麵,湯頭真是太清了,一點牛骨高湯味也沒有!
    蝦仁蛋炒飯,上菜很快,火候一整個不夠,連飯都炒得不燙!
    煎餃,皮硬,內餡也不夠嫩,與日本煎餃差遠了!
    麻辣臭豆腐鴨血,兩個主角味道不夠,口感也偏硬!
    我和老公十分不解,難道點錯食物? 大家來排隊,到底是吃些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這麼糟唷!
      我們是剛開店時去吃的
      炒飯也頗有水準
      麵條的口感是我的最愛
      看來口味有走味摟?下次我來去試試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