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四訪 四五六上海菜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 17號
電話:02-2709-5335

好友 BRUCE 經過長久的努力後
終於孵化出他的夢想結晶『巢』咖啡
眾部落客好友們很自然的把那兒當成固定集散地
不論是發呆嫌晃、寫作業打報告、揪團找咖
反正只要有空就會過去耍上一耍
這次跟熊貓 & Irene 的四五六晚餐行
也是跟在『巢』喝完下午茶後的突發奇想
反正我們四人對這間的穩定水準深具信心
就算是臨時起意沒有事先訂位
口味上也絕不會產生問題 (而且也不太會客滿XD)
 
辣椒鑲肉



四五六的冷碟從來就不讓人擔心
就算隨便拿肯定也有基本盤
拿這辣椒襄肉來說,內餡實在調味剛好
直接吃著玩或是配飯都不成問題
 
酒釀油爆蝦 360元



原本想點些以前沒吃過的
不過一但看到菜單上的這道
我跟熊貓兩人立刻忘卻初衷當場投降
目前在台北吃過的滬式油爆蝦
我們最愛的大概還是四五六
而且除了美味,價格也是實惠
 
韭黃鱔糊 280 元





四五六的天然活殺鱔魚就是好
一流的穩定品質不曾讓人失望過
看似小盤其實份量足夠四人食用
若吃不慣坊間冷凍大陸鱔
來此一試準沒錯
 
莧菜炒菇菇

完全不記得內容的炒峴菜
名稱是 JCC 取的
應該是愛吃素的熊貓所點
 
蔥開煨麵 150 元





蔥開,取其蔥油與開洋之意
細火慢煨燉至如絲綢綿滑
雪白間見翠綠橙黃
味色單純卻總叫人意猶未盡
 
雪菜豆瓣粉皮 220 元



吃滬菜懂得點此道菜者
要不就是內行老饕,要不就是有江浙血統
我們只是愛吃還遠稱不上內行
單純是小時候家裡常煮上這樸素滋味
外公外婆過世轉眼也快十年
看到雪菜粉皮上桌後更分外叫我想念
原本就好吃外加上記憶氛圍,棒
 
陳皮紅豆湯

四五六的常見飯後甜點
平凡卻地道用心的紅豆甜湯
 
算了算兩年來最常吃的中菜館子
四五六絕對是無人能出其右的第一選擇
不論是三五好友聚餐打屁,或是全家老小共聚一堂
凡是該點不該點的,只要上桌一律能換得好評
價格實在、手藝穩定、用料仔細、氣氛懷舊
絕對比坊間知名大小眼店家精采的多
目前認識愛吃懂吃的江浙籍網友們
也幾乎是一面倒的都以這兒為首選
可惜生意雖穩定,卻始終只是一般般
連口味改良甚多的紅豆XX都遠勝於此
真叫人百思不得其解
 

延伸閱讀:初訪四五六上海菜館二訪

10 則留言:

  1. 456
    369
    579
    都是賣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呢!!
      超有趣的阿!

      刪除
  2. 煨麵看來真誘人
    有機會我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五六的菜目前吃到的都很滿意
      非常非常推薦喔!!!

      刪除
  3. 以後我要開一家978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蔥開煨麵的蔥太綠了,
    跟我家作法不同,
    我家是把蔥爆到焦黃,。
    個人口味和習慣啦。
    但四五六大致上是不錯的,
    雪菜也沒有那可怕的藥水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這些蔥是最後才撒上去的
      我媽好像也都會把蔥段爆到焦黃
      四五六的菜色我們真的都很愛
      料好實在

      刪除
  5. 回覆
    1. 超專業的
      這樣以後開店店名很好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