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北京] 鳥巢、水立方&四川駐京辦事處(川辦)


從定陵出來,就準備回市區摟!




天池?

我們這天最後一個景點是鳥巢&水立方,剛好請小屈送我們過來




剛到的時候天色還早,燈還沒亮
所以就四處走走逛逛


天氣真的很冷,水面都結冰了.....




路邊的小路燈也是鳥巢造型,好好玩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


燈亮了!




沒人走過的地方都還有積雪








水立方遠遠看很可愛
還有後方的盤古大觀






地方空曠,實在冷到不行
決定來去吃飯摟!!

這天晚上的餐廳是此行的重點,四川辦事處餐廳
因為各省在北京都設有辦事處,辦事處內的餐廳自然是最道地不過的
所以各省駐北京辦事處的餐廳都非常有名,其中四川辦事處(川辦)最吸引我們
早早就訂好位了,還好小屈在問了朋友之後順利的找到的地點,讓我們準時抵達



餐廳的入口要繞到後面






一踏進餐廳,濃濃的花椒香味就撲鼻而來
讓我忍不住的笑了出來,這餐一定非常值得期待!

口水雞  25元



看起來很辣的口水雞,其實辣度還好
但香麻的滋味跟在台灣吃到的完全不同

花椒仔兔  26元


沒吃過兔肉的我想點來吃看看
可惜這道是唯一的敗筆,兔肉好老,咬不動

擔擔麵   6元



這麵看起來普通,看吃起來超辣.........
但還是很香,讓我忍不住還是要吃

干鍋雙菌   38元



有點忘記了
只記得還是好吃

火爆腰花  28元



乍看之下以為是小番茄?錯!是辣椒!!
好可愛的辣椒,可是辣的要命呀!!不過這道菜又是完全不同的辣
腰花品質普通

麻辣水煮魚






這道水煮魚就真的過癮了,是最麻的一道!!!!


這餐吃的真是開心,可惜隔壁桌的大學教授一直瘋狂抽煙,讓我痛苦不已
但是能夠不用去四川就吃到道地的川菜實在讓人開心
下次一定要再去去其他辦事處餐廳!

地址:北京市建國門內大街貢院頭條5號
電話:
65122277

延伸閱讀:2011 北京自由行總整理


4 則留言:

  1. 晚上好看多了
    許多香料當地的品質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押 可以吃出不同的香味
      所以我們的花椒也堅持用對岸來的

      刪除
  2. 水煮魚的(油)看來好厚~不嗜辣的我完全無法想像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整個泡在油裡呀!
      我也不太吃辣,不過這餐我整個搏命演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