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台北] 西園橋下營養號蚵仔湯+紅糟魷魚+龍來果汁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58-5號
電話:02-2302-5974

翻著歐陽應霽的新書"味道台北",看到書中介紹清湯蚵仔麵線
越看越覺得想要嚐嚐到底是什麼滋味,所以晚上就馬上出發!

很簡單的小店,不過還是有冷氣,在夏天吃也很OK

乾蚵  60元

滿滿一盤的蚵仔,個個都又肥又飽滿
裹上薄薄薄的一層粉之後燙熟,灑點油蔥酥,加點醬油黑醋,簡簡單單的組合確有著無比的美味!
Tony對這樣的吃法讚不絕口,來自東石的蚵仔有著濃濃的海味,真是好吃

蚵仔麵線  50元


原本想像的應該是跟一般的蚵仔清湯一般,就是清湯加上麵線
可這裡的蚵仔麵線真的就是不一樣,是有勾芡過的,但又沒有加上醬油或烏醋來調味
滋味非常特別,倒是九層塔的味道很明顯,整體的味道清爽好吃

吃完出來看到隔壁兩間的店面賣的是紅糟魷魚,很奇特的組合勒
忍不住點一份來吃吃


鹹粥  30元




順便點了碗鹹粥,可以加湯

紅糟魷魚  160元







很大一盤的魷魚勒!
看著牆上的介紹,這紅糟魷魚的本店在宜蘭
店家用阿根廷魷魚泡發後,再用紅糟醃漬,點餐之後再下鍋油炸,一盤的份量有半隻魷魚勒
一旁還配上台式泡菜來轉換味道,脆脆的口感加上淡淡的紅糟香味
,是個很棒的下酒小菜!

吃完炸的東西,想喝個果汁換換味道,所以兩個人又跑來龍來了
喝過龍來的果汁之後,再也不想喝其他店的果汁了啦

木瓜牛奶  70元


芭樂牛奶  70元

木瓜牛奶還是一樣的香濃好喝,而且甜度剛剛好
而芭樂牛奶更是讓人驚艷,店家選用的是蜜香芭樂,喝過之後我們馬上決定要自己訂來吃
蜜香芭樂實在太讚了!!!

我們兩個現在處於中毒狀態,每個星期都要來喝杯果汁才過癮.......



13 則留言:

  1. 這蚵仔~~好吸引我喔!!!我想殺去吃吃看,雖然有點遠^^
    這魷魚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末的時候可以去呀
      萬華實在太多好吃的小吃了!!

      刪除
  2. 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
    其實並不是勾芡
    而是因為專門用來燙沾了粉的蚵仔
    所以高湯就自動變稠了
    喝起來的口感就跟勾芡非常類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非常合理!
      下次來問問老闆

      刪除
  3. 這才是真正的蚵仔面線呀~

    回覆刪除
  4. 這兩家我以前常吃
    那時住板橋
    轉車都會先走過去吃
    我還蠻喜歡那魷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家我們真的都好喜歡
      昨天又跑去了!

      刪除
  5. 魷魚宜蘭的我有專程跑去呢
    感謝你們推薦的書
    又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了
    我的伴手禮好用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書很讚吧 太多餐廳沒去過摟!
      真是感謝伴手禮,現在常常出現在我們的各種料理當中唷
      超贊的啦!

      刪除
  6. 哈哈哈
    我也好想吃吃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有空週末一起來去呀!

      刪除

  7. OK啊
    不過下次好像講了很多次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