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台北] 大稻埕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一段26巷15號 (華陰街交叉口)
營業時間:8:30~15:00

上次來吃黑點雞肉的時候就發現附近還有一間很有名的米粉湯,所以這週馬上跑來吃
還不到中午時間就到了,所以還好有位置




其實位置很少,只有攤位前6.7個座位跟旁邊一桌而已
中午時間不做外帶,阿伯說因為這樣食材來不及煮入味,會不好吃


攤位上就是兩大鍋,一鍋鹹粥、一鍋米粉湯


米粉湯這鍋上面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黑白切,想吃什麼就看著點吧!

鹹粥

米飯還很有咬勁的鹹粥,味道很不錯
裡面還有一些豆皮

米粉湯

這個米粉湯才是驚人的好喝!
湯頭是濃郁到不行的豬骨湯,再加上煮過各種黑白切,肉的鮮美滋味也都煮到湯裡了
更厲害的是米粉,阿伯說他們用的米粉是請店家特製的,成本比一般攤子貴上兩三倍,吃起來口感真的比較不一樣
簡單的灑點胡椒粉,加點芹菜,就成了一碗好吃到不行的米粉湯
應該是我所吃過的米粉湯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了

豬心&豬皮


大腸


骨仔肉


豬肺

豬心最讓人印象深刻,口感超好,一吃就知道超新鮮
豬肺則是聽到其他客人點的,沒吃過豬肺的我好奇之下點了一份,有空氣感的口感真有趣
另外大腸跟骨仔肉也都好吃,骨仔肉是放在一旁的,熟客才會知道的!




忙到一半阿伯突然蹲下來,以為阿伯要休息,但突然聽到吹風機的聲音,低頭一看,原來阿伯在吹著爐火!
這米粉湯跟鹹粥原來都是用炭火煮的,真的是太酷了!
阿伯說炭火煮的才好吃!!

聽朋友說阿伯因為年事已高,可能再過一兩年就不做了,聽到這消息實在讓人緊張,我們現在才知道這間店呀!!
老伯堅持了60幾年的好味道我們現在終於發現了,以後每週的採買應該會常常跑來吃
而且阿伯的國語也好好,連不會台語的我都可以跟阿伯溝通,點菜完全不是問題!!



19 則留言:

  1. 他家的黑白切放的是青蒜喔,成本有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今天有看到了,但是因為我們不吃薑所以都請他們不用加以免浪費,所以連青蒜也沒了XD

      刪除
  2. 那天沒吃到青蒜只吃到蔥,可惜
    不過沒關係,最近會毛起來去

    回覆刪除
  3. 那我要趕緊去吃吃看!!
    第一次吃到豬肺~也很驚奇他得口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很值得一吃,建議中午之前就要去喔!
      這樣才會湯濃味美

      刪除
  4. 我最近吃了好多米粉湯,就是沒吃到這家(嘆氣)
    看起來那一鍋米粉的湯超鮮的啊~~~~~~~~

    有豬肺耶,我好愛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特別推薦哪家嗎?
      這家一定要去試試看,一定一定
      豬肺的口感好有趣,還有豬心一定要吃,超新鮮好吃!

      刪除
  5. 回覆
    1. 好像星期天公休ㄟ
      我不確定,你要先研究一下喔

      刪除
  6. 感覺好好吃歐~
    改天來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好吃,一定要去吃!

      刪除
  7. 星期天公休@@
    不過我打算星期六去了
    而且這附近可以吃的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在中午前到喔!
      人太多就不能跟阿伯聊天了XD

      刪除
  8. 我喜歡它的骨仔肉

    回覆刪除
  9. 簡單說就是要去吃早餐就對了

    回覆刪除
  10. 沒有
    趕場來不及
    睡醒太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