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台南] 友誠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18號
電話: 06-224-4580
營業時間:9:00-22:00

吃完了魚丸湯,馬上前進下一家店
看到店面時心裡著實的擔心了一下
台南的小吃不都應該是要小小的店面嘛?招牌這麼大的店....直覺就應該不會好吃阿....
但是都已經在店門口了,還是決定走進去摟


友誠蝦仁肉圓已經是第三代經營了,約60多年前創立的
在台南也算是老字號摟


因為是下午時間,店裡只有一桌客人
讓我更擔心了..........

蝦仁肉圓  50元





很小心的只點了一份肉圓
三顆不算大的肉圓,淋了滿滿的醬汁
切開拍照之後,Tony一吃就大呼好吃!!
友誠的蝦仁肉圓有幾樣特色,第一個就是皮很軟
在來米漿的比例高,番薯粉添加的沒有很多,所以皮的口感非常的軟,接近軟爛的程度了
裡面包著約三隻的火燒蝦以及像肉燥的內餡,肉燥味道香而不肥
蝦仁新鮮而且有口感,蝦味十足
而雖然肉圓本身已經滿不錯了,但最大的特色就是醬汁!!
後來問了店家才知道,因為火燒蝦是他們自己剝殼,所以就有大量的蝦殼熬製醬汁
難怪醬汁味道極為鮮美,幫肉圓大大的加了分阿!!
一整盤的醬汁,被我們吃的一滴不剩.....








後來覺得實在是太好吃了,Tony馬上折返訂購一些宅配回台北與朋友分享
剛好看到阿姨在門口現做肉圓
堆成山的火燒蝦果然新鮮,難怪這樣的好味道可以流傳60年!

之後在跟冰鄉的老闆夫婦的時候,連其他客人也一同加入,大家都認同友誠的蝦仁肉圓好吃
但也有人不喜歡偏軟爛的皮就是摟.....
總之,知道友誠有宅配服務之後,以後可以訂的台南小吃又多了一樣啦!!




16 則留言:

  1. 這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盤子~~

    我吃肉圓 最愛加蒜末 雖然有時候會搶味

    回覆刪除
  2. 台南我覺得最好吃的肉圓就這間跟福記!! 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
      這跟個人喜好的確有很大的關聯,我們就沒有很喜歡福記說....

      刪除
  3. 前陣子才想吃這類的肉圓~沒想到這裡就有~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台北沒有!!!!
      嗚嗚

      刪除
  4. 一般肉圓福記我覺得好吃
    蝦仁肉圓有誠真的優~~~
    不過我會先吃一顆原味
    剩下的再加蒜末跟一點辣椒
    ~~~~~~~~~~~~~~~~
    蝦丸口感我喜歡台中一家市場裡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再來試試看
      這樣的吃法!

      刪除
  5. very good!! +1

    回覆刪除
  6. 好像好好吃~好想去吃看看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好吃
      去台南一定要吃喔!!!

      刪除
  7. 蝦仁給的好大隻ㄚ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仁新鮮又好吃
      而且醬汁實在太棒了
      好想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