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Kiki Thai caf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5號
電話:02-8773-5558

其實我對 KiKi 沒有什麼特別好惡
印象中就是藝人藍心湄的餐廳
一般上班族年輕人盤據的潮流店
東西不貴、份量不大、菜色不精、口味不差
加上生意好又壅擠,所以向來不會主動提起
所以當聽說準備另設泰式口味的 KiKi Thai  時
我心裡的 OS 是:年輕潮流就是好賺
不料自 KiKi Thai 開業一路走來也有段時間
各界人士多對此留下好評口碑
連不少懂吃愛吃的前輩網友也多讚揚
看來是時候該見識真相了




已經聽說很久的 KiKi Thai
原來地點居然就在 JC 娘家附近
台北東區一級激戰的 216 巷裡






店內裝潢走潔淨明亮的簡約路線
特殊處在不算明顯的東南亞風
最酷莫過於天花板那一大片竹簍子


餐具也是走古樸素雅路線
筷子是好看的訂製品



鮮蝦涼拌海鮮



對口味沒留下特別深刻印象
不過蝦仁與海鮮都是體型大且新鮮
以價位來看用料是可圈可點

梅子雪碧/泰式奶茶/芒果汁

梅汁凍成正方形冰塊
上桌後在現場倒入雪碧汽水
個人認為是喝噱頭趣味
奶茶普通

打拋豬肉

做成小辣的打拋豬
味道不差頗為下飯

炸雞軟骨



在泰國時並未吃過這道料理
來到 KiKi Thai 反而開眼界
不說還以為是日式居酒屋小菜

青木瓜鹹蛋沙拉



第一次吃到有拌入鹹蛋的青木瓜沙拉
感覺口味變化更多更豐富,滿好的

綠咖哩雞肉



普通,不要臉的說一句
老覺得自己做的更好吃
想當初可是跟泰國大使學的呢

泰式炒泡麵



JC 是熱愛泡麵的死忠份子
看到有少見的炒泡麵自然是心花怒份
據說口味頗為地道

蝦醬空心菜



我喜歡這種蝦醬用料實在的重口味

蝦醬高麗菜




烤豬頸肉





豬頸肉是一種神奇食材
不管用什麼料理方式去處理都好吃
這兒搭配泰式酸辣醬也很讚

烤豬耳朵



這道應該是我們倆的本日最愛
第一次吃到用火烤處裡的豬耳朵
香氣足口感好,超有特色的一道料理

紅咖哩牛肉

不難吃的咖哩牛肉,下飯不錯

炸荷包蛋





只要是到東南亞各國旅行
很容易看到叫賣小販在賣各種炸蛋
不論是生的直接下鍋炸荷包蛋
還是先水煮再炸,或是先烤再炸
總之很受歡迎就是了
像這裡炸成荷包蛋再沾酸辣魚露
在泰國路邊真的滿常見的

苳茵酸辣海鮮濃湯





就比較濃郁混濁的蝦酸湯
好處是草菇很多,這點挺不錯的

芒果糯米

芒果跟糯米是我無法抗拒的組合
送上來到是讓我小小失望了一下
我比較期待看到標準簡單的芒果糯米
個人認為加上冰淇淋反而多此一舉

香草香蕉蛋糕



這個超好吃,比芒果糯米對味很多
原本沒特別期待,卻是大大的意外驚喜



其實仔細瀏覽 KiKi Thai 的菜單後
可以找到些台灣泰館子較少見的菜色
據說很多都是泰國各地常見的地方小吃
用料作法都有一定程度的堅持
可惜這回頭次來,對口味沒把握
所以點餐難免大眾化,要先建立好信心
相信下次來會有更多冒險嘗試


6 則留言:

  1. 烤豬耳朵看起來十分好吃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真的非常好吃
      也感覺很下酒呢!

      刪除
  2. 那很不要臉的問一句,
    什麼時候可以吃到我兒子的綠椰汁雞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開口就有啦!
      出發前還有空上網喔?
      希望一路順風阿~~~~~

      刪除
  3. 我想吃你做的綠咖哩ㄝ(碟子~~~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等天氣涼一點之後
      來去買綠咖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