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明月光 Faust pizza lounge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2號之1
電話:02-2758-7687

在台灣,凡事都講究流行風潮
就連創業開店也不能例外
這情況在餐飲業更是格外嚴重
想當初的葡式蛋塔、金牛角
到後來的爆米花、日本料理、漢堡
反正流行什麼一窩蜂跟進就對了
最近似乎又多了個新焦點 ~ PIZZA

想當初 Alleycat's 一戰成名
如廚藝學院般的培訓出無數內外場人員
隨著分店越開越多,人力來來去去的影響下
品質也從最初的優異到後來的起伏不定
台北自此多了些以柴燒 Pizza 為口號的小店面
開放式的自砌窯窖讓一般民眾產生興趣
口感味覺又與連鎖外賣 Pizza 截然不同
因此迅速形成一波流行風潮


明月光就在 JC 娘家附近不遠處,都一處旁邊
自從聽 Bruce 提起後
我倆就一直想找個時間來去試試




店門正對國父紀念館
那附近馬路空曠大樹多
標準的環境好氣氛佳
室外用餐也不錯



菜單列在牆上看板

Topping 餡料的口味詭異變化離奇
跟老闆娘詢問是否有 Anchovy 鯷魚餡料
答案竟是『那是什麼她沒聽過』

自砌窯窖

誠意十足專業不夠
看完讓人忍不住捏把冷汗








店內販售德國進口啤酒
這點倒是貼心又切題
喝啤酒配 Pizza 乃王道也

店狗



開放廚房後面用大玻璃隔著用餐區
除了有冷氣還提供無線網路






餐具自助式







法蘭克福香腸 + 羅馬 雙拼  220元















店家看我一臉懊惱樣
所以很親切的提出了兩種口味各半的作法
羅馬其實就是 SALAMI 肉腸口味
法蘭克福則是台灣常見的熱狗
這是經研究後發現最像樣的 Topping 組合
餅皮雖然脆又薄,但總覺得少了些口感
讓我訝異的,是拿起 Pizza 時居然無法牽絲
老闆呀老闆,我明明就看到一整包的 Costco 起司絲
下手的分量是否能再用力些 ?


店狗堅持在裡面吹冷氣





價錢不貴,環境輕鬆
柴燒香味明顯,薄皮酥脆
我想這是名月光最明顯的優點
但與其他柴燒 Pizza 店有著相同的問題
就是作 Dough 麵糰的基本功不及格
創意的 Topping 餡料也不是太 OK
而且嚴重缺乏對本業的了解與興趣
餅皮似乎是烤過兩次才完成
身為 Pizza 老闆卻連鯷魚是什麼都不知道
這就跟賣紅燒牛肉麵的卻不知酸菜是啥同意思
街訪鄰居偶爾打打牙祭還不錯
專程特地跑一趟就要再考慮考慮摟~~


16 則留言:

  1. 你有吃過國父紀念館對面的蘇阿姨披薩嗎?
    這間我已經有十幾年沒有去吃了
    這是我大學的時候很喜歡去吃的披薩店
    印象中他的披薩很好吃,炸雞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有吃過押
      炸雞比pizza好吃,是個學生吃到飽的好選擇就是了

      刪除
  2. 收到
    友人約還沒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可以去看看押
      有些創新的口味

      刪除
  3. 老板對鯷魚的反應,
    讓我笑了出來說.

    回覆刪除
  4. 妳好’我很喜歡逛這部落格’內容豐富又讓我長知識’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謝謝你喜歡唷~
      說長知識真是太嚴肅啦~就是愛吃而已摟

      刪除
  5. 自以為是的自以為美食評論!說那麼多也把你自已的膚淺給顯露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才能吸引無知的你 ^^

      刪除
  6. 版主好可笑,不過,我有去吃過,還不錯吃啊!放的起司真的比外界的PIZZA店多很多,不知你的圖也有牽絲,為何說没有呢?奇怪!!!!
    我和朋友們吃到都有啊~而且人家也有在賣鯷魚口味的PIZZA啊,看來當日是老闆娘不想理你吧!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圖的牽絲看不出來是牽的很勉強嘛?
      如果這樣就算有的話.....恩....那就簡單多啦!

      至於鯷魚,你有在我拍的MENU中看到嘛?
      是我的眼睛有問題嘛?

      刪除
  7. 如果上面那種叫牽絲 ... 真為這種人生經歷感到悲哀
    你去吃是什麼時候? 這篇又是什麼時候 ?

    回覆刪除
  8. 藏頭夾尾的鼠輩真多

    回覆刪除
  9. 吳宥靜的朋友牛奶兒2011年8月6日 中午12:16

    HIHI 你們好 ^^

    我是吳宥靜的朋友
    我是牛奶

    我8/14 會上台北

    想去你們那兒吃東西

    但是 可以跟我說一下交通資訊嗎

    還有 需要先訂位ㄇ??

    請告訴我 謝謝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這不是店家的部落格喔
      請自己電話跟店家連絡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