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施福建 好吃雞肉

地點:台北市環河南路一段25巷2號
電話:388-3817

話說TONY某日突然說要帶我去吃好吃雞肉
我還很白目的一直問說
店名叫什麼?
他就一直說 好吃雞肉阿~~
直到在店前停下來
才豁然開朗~~~原來店名就叫做好吃雞肉阿!


門口小小的店面
裡面的位置還不少勒
不過座位非常的擁擠
大家都並桌的坐
需要注意的是地板都滑滑的
走路需要小心一點
以免撲街摟~~

一坐下來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菜就上桌了呢


原來店裡只有三樣東西
雞油飯、下水湯、白切雞
所以一坐下店家就會送上一人一碗飯、一碗湯
還有適量的雞肉
除非要追加肉 不然他們份量都抓好了呢!



雞肉當然是重點
這雞肉一吃就是土雞的口感
肉質有咬勁但不澀
油脂的比例適中 不會像飼料雞般的過肥
淋上了略帶一點點甜味的醬油膏
一個人吃完一盤都不是問題呢

雞油飯

就是雞油再淋上了醬油
不過下重本的結果就是
這飯過鹹&過油了啦~~~
不過真的香氣十足
飯量加倍可能鹹度就適中了

下水湯

濃濃的當歸味讓我卻步了
因為今天來的時間太晚
只剩下清湯
如果早來的話據說有滿滿的內臟
晚到了就只剩清湯了
所以今天無緣嚐到
不過當歸味真的很重….讓人怕怕呀~~



40多年老店果然名不虛傳
計程車司機大哥們喜愛的老店果然好吃
以後有經過這邊一定要再來吃的啦~

18 則留言:

  1. 頭香
    所以TONY吃了幾碗雞油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吃一碗
      太油了
      他受不了....

      刪除
  2. 好想看LX3的照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最後一本相簿
      我拍的很爛@@
      光圈跟快門~~好複雜壓~~
      我最後幾張拍的好暗
      是因為快門太快了嘛?
      不過這台的白平衡在室內真的飄的厲害
      可是再也沒有看到晃動的照片
      真的很令人高興阿!!!!!

      刪除
  3. 第一次發現這家店約10年前,自從吃過後就變成死忠顧客,雖然只是簡單的東西,但
    卻把食材發揮到極致,看到大大的美美照片就忍不住吞口水,ㄎㄎ!下班馬上來去喀
    它一份!順便跟大家說一下喔!到他們家外帶的話,湯品可沒有提供外賣喔!只賣在現
    場用餐的客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料好又實在
      可惜離我們好遠呀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喝到有料的下水湯~~~

      刪除
  4. 原來你知道伊通街呀~~~哈哈
    伊通街王媽媽雞肉飯
    想吃不一定吃的到,要週日有買雞胸雞柳才有供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的公司就在那附近阿
      可是我好像不知道這家勒
      不過伊通街四平街那邊好吃的東西可不少勒

      刪除
  5. 剛剛看了一下
    你說普遍偏暗是指最後幾張嗎?
    因為照相機的測光是假設所拍的物體反射率有18% (灰色的反射率)
    如果整體普遍偏白(比灰還淺,反射率高於18%), 那他就會over estimated
    曝光值(EV)會給比較低, 這時你EV值要加一格或1/2格

    另外就是測光的範圍的選擇也有差唷,如果你選單點測光
    那對tony的臉測光,跟對tony的頭髮測光,所拍出來的應該明暗會有差別
    如果不會選,在正常光線下,選3D矩陣測光就最簡單囉

    天空跟大樓室內的反差很大,所以很難把兩者的細節一次拍清楚,必定有一
    者會太暗或太亮, 解決方法是以HDR合成處理囉 (對於反差很大的照片解
    決方法都相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照這樣看來
      我最後幾張那樣很暗是正常的摟~
      那其他部份勒?(在新華的)
      不過這台的白平衡真的會飄
      在室內不是白光的地方
      拍出來的顏色...挺怪的呀~~

      刪除
  6. 我住十幾年了倒是不知道這裡有啥美食可言
    很貴的餐廳是蠻多的...推薦一下嘛,雖然在家不愛外食

    伊通街王媽媽雞肉飯離我房間很近,走十步就到了...

    改天大概早上6-9點去拍天空&建築物看看效果如何
    新華的照片色溫應該沒問題, 但你的色彩飽和度似乎比較高
    不知道是不是調了照片特性的關係唷,也有可能是DC的個性
    我再po我的照片給你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平街的富霸王很好吃呀
      還有山西刀削麵

      飽和度可能是我調太高了
      我在研究看看...

      刪除
  7. 加EV拍是可以變亮
    不過快門延遲的後果
    就是可能又開始出現鬼影囉
    相機的AWB還是不要太相信的好
    戶外可能還OK
    室內光源複雜是很容易出錯的
    建議先調白平衡照個幾張找到顏色自己喜歡的設定
    之後在這餐廳就都維持這樣就好了
    至少要是出錯,也錯一樣回家比較好處理
    我的相機在室內也都是自己設定..
    不然每張顏色都會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先設好白平衡
      看來這樣做是最保險的.....

      刪除
  8. 忘記說
    這雞肉飯真的就是簡單就是美啊
    好想吃
    好吃雞肉這店名就跟我們的補習班異曲同工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的補習班!好好笑喔~~
      真的跟好吃雞肉是一樣的意思阿~~~

      刪除
  9. 我老媽也是這家的老主顧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大家都知道這家
      看來真的是非常老字號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