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拉麵美味但態度奇怪的福岡名店 - 博多らーめん ShinShin

到日本不是東京就是關西
老是去這些地方久了也覺得沒意思
好友則是大力推薦九州這個陌生地方
在他看來九州食材一流料理豐富
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美食天堂
對初來乍到的新手來說
九州第一大城福岡無疑是非常適合的地方


飛到福岡也過了晚餐時間
所幸從福岡機場搭計程車到市區只需要 15 分鐘
到飯店隨便整理一下後我倆便前往天神知名拉麵名店
博多らーめん ShinShin


強棒拉麵
以往對日本強棒拉麵一直停留在「不過是碗雜菜麵」的刻板印象
這次來到 ShinShin 才知道一碗好強棒真不是那麼簡單
濃郁鮮美的海鮮豚骨湯底讓我倆一入口就充滿幸福感
豐富多元的配料也很有滋味
相當厲害的開場白


招牌豚骨
讓 ShinShin 從路邊屋台一路發跡到享譽福岡的人氣大作
湯頭看似油膩卻清爽甘甜,完全不過鹹還有一點高雅感
同樣是博多豚骨卻完全有別於同樣來自福岡的一蘭與一風堂
叉燒則是相當討喜的入口即化豬五花
不愧是名店的傑作


原本是屋台,所以品項自然比一般東京拉麵店來的豐富許多
ShinShin 原本屋台時代就是以拉麵、燒烤、鍋貼跟炒飯為主
既然來了自不免俗的點上幾道拉麵之外的東西
這串雞胗不能說有多厲害,算是及格之上


混合梅乾跟紫蘇葉的烤豬五花卷非常厲害


烤到外皮酥香腿肉軟黏的福岡名產烤豬腳,完全正中我豬腳控的心


地鷄もも焼,火侯沒拿捏好有些乾硬,搭配福岡名產柚子胡椒倒是挺速配

博多らーめん ShinShin
不得不說能拉麵如此競爭激烈的福岡變成名店
餐點美味真是無庸置疑
從晚上 10 :00  還能大排長龍的人潮就不難看出來東西好吃
但店家服務人員對非日文觀光客的態度
算是我到日本這麼多次遇到前幾差的
點餐時心不甘情不願的敷衍介紹
點餐後入內跟其他日籍員工指指點點嘲笑
上菜時的粗魯 ...  以上種種讓美味充滿負能量
如果來只為了一兩碗美味拉麵,那我大力推薦
至於其他餐點,如果有日文溝通障礙的話還是算了吧

2 則留言:

  1. 日本年輕一輩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差
    發現你是異族立刻就換個態度
    相較韓國的服務態度還比較好

    回覆刪除
  2. 你那个烤豬五花卷让我看着你的文和照片,口水猛流的 ..
    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尝尝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