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海味

七八年前的某一天
我透過一個專門探訪東京壽司名店的系列節目
認識了這間號稱門路最多、食材最優、活力最強的「海味」
這些年來隨時光飛逝,網路資訊日漸發達
台灣也有越來越多追求口慾的美食達人們造訪過它
透過銀幕看著一篇篇分享的我,心情是無奈又渴望
這次在確認東京行的可能後,第一時間與朋友相約訂位
說什麼也不能再錯過它

位於青山的低調店面



店主兼一板 長野充靖

二當家 天本正通,也是台北高玉板前天本昇吾的哥哥

店家自製漬嫩薑,酸甜適口

銀魚苗

本鮪大腹握 

赤鯥卵

青柳貝

螢烏賊

昆布漬比目

真鱈魚白

赤貝裙軍艦

牡丹蝦

牡丹蝦卵

烤赤鯥

酒蒸黑鮑

馬糞海膽

櫻煮章

透抽握

水針握

真鯛握

小肌握

鲭握

沙丁握

赤貝握

紫海膽

北寄貝握

煮蛤蜊握

星鰻掛鞍握

小黃瓜細捲

出汁玉子

瓢乾卷

最末還有甜品與水果,無奈我顧聊天忘了拍

驚艷的歡愉之夜
海味完全不負我的多年期待
店家熱情,服務到位,五湖四海的來訪客群水準高
食材之精彩動人更是叫人回味再三
各類魚貝用料之犀利威猛,遠超越對食材的原本認知
芥末、薑片、海帶芽、蘿蔔泥、瓢乾、小黃瓜等配角也都有出色演出
而食材之外,海味在料理上也均是秉持著傳統江戶前手藝
不同魚料選用不同醋飯,入口即散的舍利有接進體溫的溫度
自製刷醬有明確但清爽的海鮮底味,搭配食材恰如其分絕不張揚
以其米其林二星的地位,恐怖嚇人的用料、地道圓潤的手藝
相比台北幾間名店動不動晚餐四五千起跳
我覺得這餐絕對物有所值,甚至是物超所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