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台南] 無名豆花、竹記冬菜鴨、森茂碗粿



台南
環境舒適、物價親民、群眾友善
當然,對我倆最重要的
還是這裡一個讓人朝思暮想的傳統滋味
稱著年假到來人群湧入之前
我倆安排了這趟難忘的南台灣美食艷陽之旅
 
無名豆花
地址: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76號
電話:06-2241474




這次出發前幾週剛好看到電視在介紹台南美食
其實最讓JC 好奇的就是這間無名豆花
所以這次一下了高鐵我倆就直奔它

傳統豆花

這裡最奇特的
絕對是它花生的口感
一般花生都是追求入口即化
這裡偏偏反其道而行,用的花生是又硬又脆
也正因如此,更能替豆花的軟嫩做反差
算是很有特色的一碗豆花

吃完豆花之後又去吃了想念許久的茂雄蝦仁肉圓,再開始慢慢晃

這次來台南
打算到合成買個好看實用的帆布袋
既然來了又豈能錯過旁邊竹記冬菜鴨

竹記冬菜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47號
電話:06-2227872


去骨鴨腿


冬菜鴨

這清爽不複雜的滋味真是百吃不厭

茂森碗粿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317號
電話:06- 2143398



碗粿是南下的重要目標
富盛號跟小南鄭記都是我的愛
這次來當然也不會錯過
但畢竟是舊愛,南下第一天我打算找個新歡
這間森茂碗粿其實就在鄭記旁邊,吃完鄭記之後
決定就來試試它了

浮水魚羹

這裡的魚羹對我來說太清淡了吃不出魚味
特地下台南還是想要來點猛的
我個人還是偏愛小南鄭記跟阿鳳較多

碗粿

這碗粿到是出乎意料的討喜
明顯的米香、豐富的配料、扎實的口感
吃下一口就喚醒我對富盛號 N 年前的回憶
近年來的富盛號以慢慢淪落為觀光店
就我個人感覺有漸漸淪落的FEEL
相比之下這間人不算多的森茂更合口味
也不用人擠人的發呆傻等
算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連串的吃了幾間,到了旅館可以check-in的時間
該是去睡午覺的時候了.....


1 則留言:

  1. ∑∑∑(/゚□゚)/チョットマッタ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