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活動] 東莞松山湖凱悅酒店主廚@君悅漂亮


地址:市松壽路2號2F
電話:02-2720-1200 分機 3198 或 3199

好一陣子沒到君悅吃飯了
這次聽說有來自東莞松山湖凱悅的大廚客座
讓許久沒嚐過正點廣東菜的我期待萬分


這幾位就是來自松山湖的厲害大廚
雖然看起來安安靜靜挺害羞的
但可是人人都有一手好功夫呢

客家鹹香鳳爪

這道完全顛覆了印象裡廣式鳳爪的傳統滋味
口感帶勁有嚼頭,還帶著濃郁的乾沙薑、王薑粉香氣
愛喝兩杯的一定著迷
 
千層耳絲

刀工酷,做工細,口感妙
印象中好像沒吃過這麼柔軟的豬耳朵
就連白色軟骨都酥綿綿的
 
雲耳海蜇頭


我個人對海蜇是有一定程度上的排斥
在過往記憶裡這輩子吃到能讓我覺得好吃的海哲可能不超過五次
但今天這道卻不單單是「好吃」兩個字就能形容 ... 至少要加個「到爆」
真的,這肺腑之言絕不是漂亮場面話
光看隔壁那位老兄毫不客氣了一傢伙全掃盤
就證明我言之有物了
 
金湯海皇羹



好味 !! 很久沒喝到這麼豐盛又有味道的海皇羹啦
忘了上次是哪裡喝過一次全然無味的海鮮勾芡湯來充數
今天這碗算是幫我平反了
 
香煎梅菜捲



這道我就比較不懂了
因為太接近我們台灣人常吃的菜圃蛋
像到我沒辦法給出個特別評價
 
山珍爆爽肉

厲害 !! 真是厲害 !!
脆 Q 彈 韌的超神秘肉體讓整桌人完全吃不出頭緒
想了半天決定直接像大廚請教
原來是用了含脂量較少的特選牛舌取代一般五花
在以紹興及辣醬大火快炒而成
實在是新奇有趣又夠味啊
 
特色煎蝦餅


不論口味或是口感都完全不同於常見的泰式蝦餅
師傅先將鮮嫩小蝦去殼輾成帶塊茸泥後
在拌入非常微量的麵粉所製成的炸蝦團子
既能配飯又能下酒的爽口小食,鮮度滿溢
 
農家啤酒鴨



這道來自東莞的地方家常菜
相傳是改良自康熙最愛的御膳料裡
但老實說,剛上桌時我根本無法辨認這玩藝兒是鴨肉來著
而且咬下去更讓人錯亂,完全沒有一般鴨子特有的纖維口感
滿特殊的一道重口味料裡
 
廣式靚燒鵝


皮脆、肉嫩、油脂更是肥而不膩
搭配著盤底的冰梅醬一同享用確實不賴
可惜我一天前才剛吃到讓我驚為天人的夢幻燒鴨 .......
所以會少上幾分感動度 Orz
 
焦糖馬拉糕


又是一道很酷的混搭風創意菜餚
馬拉糕吃多了,這種帶著焦糖甜香的滋味倒是頭一遭
 
金絲雪蛤角



大廚先以鮮奶、雪蛤跟糯米粉製成團子狀
然後在外層裹上切成細絲狀的腐皮
最後入油鍋小火慢炸五分鐘而成
這是繼涼菜的雲耳海蜇頭之後
又一道美味到讓我起雞皮疙瘩的驚人菜餚
說真的,在台北已經很難遇到能好吃到讓我嚇到的餐點
今天居然一連兩發,多少撫慰我沒中威力彩的鬱悶
 
君悅漂亮這次的客座活動
時間從 12/7 ~ 12/16
能吃到許多頗顛傳統印像的稀奇菜色
有興趣的朋友要把握機會啦

3 則留言:

  1. 我之前去高雄
    也有吃到類似的鴨子作法
    從刀工下手
    就可以做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的鴨子真的不容易勒!

      刪除
  2. 三ヽ(*´∀`)ノ やぁや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