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台北] Flavors Restaurant 瑞典餐廳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13號
電話:02-2709 6525

知道這間餐廳的過程有點妙
朋友某天心血來潮,想說平常都是出國前用Tripadvisor來搜尋目標地的好餐廳
自己身為台北人,卻不知道台北有哪些餐廳室該網站上大家推薦的
也就因為這樣的突發奇想,發現了在Tripadvisor上 No.1 的 Flavors
 
其實我很早之前就聽說過這間專營瑞典料理的小餐坊
每次在閒閒無聊時總嚷嚷著說要去試試新玩意兒
但到了真正有飯局約會,需要想聚餐地點時又都會忘記它的存在
這回剛好稱著這股子心癢難耐的強烈好奇勁
總算能有機會品嚐到這美好又難忘的味覺之旅
 



地址雖然標示著仁愛路四段
但其實只要順著安和路往仁愛路方向前進
到國泰醫院旁 216 巷與安和路交叉口時就快到了
實際過程不算太難找




餐廳裡外都走黑漆嘛烏搭配微光閃爍的小館溫馨風
從桌椅、餐具、燈光到飾品擺設
處處都能看到老闆對營造氣氛上的用心

MENU在相簿

餐前麵包盤



我的媽,沒想到這疊不起眼的餐前麵包
居然能讓現場人人讚賞不停
口感、香氣、味覺都純正的樸實歐式麵包
搭配上店家自製的黑橄欖醬與香味蔬菜青醬
絕對稱的上是簡單卻有內涵的開場白
 
馬鈴薯磨菇濃湯




相當濃郁好喝,奶味加的巧妙讓人喝起來完全沒有沉重感
而且一喝就能確定是小火慢慢攪拌過塞的純手工菜
跟坊間常見的罐頭湯或是濃湯粉煮出來的是完全兩種境界
 
開胃菜
漬番茄搭配煙燻乳酪




三味鮭魚韃塔



先用鮭魚片與培根片包裹在馬鈴薯外圈
再拿整根的新鮮迷迭香當作竹籤使其固定穿刺
最後灑上蒔蘿,然後上網烤加熱後完成
一口咬下後會發現食材間的獨立個性
咀嚼後卻演化成和諧溫潤的好味道
 
瑞典傳統醃製鯡魚 & 冰杯綜合香料烈酒



老闆為了讓大家更貼近他家鄉的飲食文化
特地準備了手工雕製冰塊製成的品酒杯
並且盛滿高濃度的冰鎮香料酒
搭配上醃漬鯡魚這道瑞典傳統的經典小食
整個就是很有 FEEL
 
綜合起司派 & 番茄莎拉佐黑松露油醋醬

派很好吃,不論是酥皮的口感或香味都很夠
起司用的更是優選好食材,絕非濫竽充數的香料乳酪
直接食用就夠味,搭配沙拉更顯清爽
 
瑞典肉丸佐奶油淋醬 & 越橘果醬

原本沒打算點的這道感覺會很普通的料理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當天的服務妹妹,要不是她努力不懈的堅持慫恿
當天我們一夥人肯定會與這驚人美味擦身而過
看似簡單平凡的外表下藏著無法用言詞描繪的豐富味覺
焦香、鹹香、奶香、肉香、醬香層層堆疊
越橘果醬的酸甜滋味在其中更起來畫龍點睛的功能
就連那馬鈴薯泥大概都是我人生中吃過最正的
甚至小勝那些我吃過有星餐廳的招牌薯泥
絕對值得大推的精彩之作
 
瑞典魚子醬薯派





鐵鑄小鍋裡有才剛從烤箱裡出爐的熱燙爽脆薯餅
這時把魚子醬、香料酸奶油、洋蔥末等食材塗抹均勻在薯餅上
很特別的口感味覺組合,是我過往沒嚐過的
 
嫩煎黑鱈佐白酒魚子醬汁





我個人的主餐,蒔蘿荷蘭醬上擺放著撲滿魚子的黑鱈魚排
看起來多麼的美好,卻是當天晚上唯一踩爆的地雷
這鱈魚排不是用煎的,口感很怪,說不出來是蒸還是烤
完全沒有任何酥脆感與焦香氣,越吃越腥
 
香煎鴨胸佐黑松露醬



JCC 當天的主餐,也是我回台灣這十三年來睽違以久的完美鴨胸料理
主廚魔幻般的料理手法,讓這塊超厚實飽滿的宜蘭鴨胸
鴨皮是讓人瞬間著迷的絕佳酥、鬆、脆、香
胸肉卻能維持在最誘人的嬌嫩色澤與多汁口感
直接吃或沾些黑松露醬汁都能迷死人不償命
讓在座四人一至公認與肉丸並列兩大最優美食賞
 
傳統燉鹿肉佐杜松子野味醬配馬鈴薯泥



鹿肉原本是我來之前的預訂目標
想說以前在其他國家有吃過不錯的鹿肉排,頗懷念
不過來了後才發現菜單裡似乎把燉肉拿來取代肉排
朋友依然保有興趣遍讓他點了這道
老實說,腥味是有那麼一點,野味也很重
但在老闆的巧手之下,這些缺點似乎也變成了一種特色
至少我那位男性友人吃得頗為愉快
 
瑞典皇家鮮蝦可麗餅

另一位女性好友所點的鹹味可麗餅
沒嚐到所以不太知道味道,據說也是很不錯
 
特色招牌蘋果派


我個人最愛的西式甜點向來都是蘋果派
今晚這兒的蘋果派,美味程度絕對震撼
甚至不輸一些在美國、南非、日本吃到的知名店
派皮、果餡、奶油三者聯手演奏出感動人心的溫暖旋律
不花俏但就是能吃出一份真誠樸實的味道

咖啡三部曲



當天晚上並未在菜單上出現的限量甜點
使用精製容器來盛放的咖啡慕斯、提拉米蘇、咖啡凍
細緻做工讓單一食材發揮出三倍威力  
 
烤大黃派佐香草醬

在台灣較難見到用大黃做的甜點
在加上前面兩道所留下的好印象,豈有不點的道理
但較可惜的是這道烤大黃派似乎弱了些
美味不如蘋果派,細緻變化不如咖啡三部曲
但嚴格說來還是不錯的,真的,足夠打死一票咖啡廳甜點了

我們現在雷踩多了,為了避免傷害
出門用餐時,尤其是造訪一間從沒踏足過的店家 
多半事前是不會抱持著任何希望或期許
因為經驗法則告訴我,期待越深傷害越大
Flavors 則是少數在滿懷期盼下還能夠輕鬆超越的地方
食物優、服務佳、環境好、價格合理(我不會說便宜)
光是服務生的進對應退,還有對料理與食材的熟悉度
就不難體會到老闆夫婦的用心與細心
加上讓人懷念再三的絕美料理
強力推薦給喜愛嚐鮮、喜愛歐式餐飲、有特別節慶需要紀念的你

4 則留言:

  1. 這真得算是少見的料理了!
    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回覆刪除
  2. 推推+1

    沒吃過瑞典料理說
    好特別而且也很精緻

    回覆刪除
  3. 我沒吃到肉丸
    所以要再衝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