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烘焙] 克拉芙緹Clafoutis 與我的行動食譜Lenovo ThinkPad


懶惰如我,也會有想要進廚房的時候
尤其是想要消耗冰箱裡的雞蛋牛奶,或是擔心冰箱沒有宵夜可吃的時候
但是其實我沒有很多的食譜,所以網路上的資訊是我最主要的來源
但因為很懶,所以每次要做甜點的時候,總是覺得要來回跑廚房跟房間看食譜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所以當我拿到這台Lenovo ThinkPad的時候,很快就想有使用她的小地方了!!!
就是可以當我的行。動。食。譜。


之前在la COCOTTE吃到了一道非常好吃的甜點,回家查了網路發現妞這甜點叫做Clafoutis克拉芙緹
網路上有很多的食譜,我參考的是來自法國的食譜,從妞仔的網頁上查到的正確的配方
一看這配方實在是簡單到不行,除了櫻桃我們沒加之外,其他的材料家裡都有

材料:

中筋麵粉 --------------------- 80g
鮮奶 --------------------------- 200ml 
細砂糖 ------------------------ 80g (我改用70g,而且偷懶用黃砂)
蛋 ------------------------------ 2顆 
奶油 --------------------------- 少許,塗抹烤盤,防沾黏


先很仔細的閱讀了食譜,預習一下......


還是擔心記不起來,所以直接把Lenovo ThinkPad帶進廚房!
邊看邊做真的安心多了,流程也很順暢

做法:
1. 烤箱先預熱200度
2. 麵粉過篩
3. 將蛋、牛奶、糖、麵粉全部攪拌均勻
4. 倒入烤盤,用200度烤30分鐘


costco的雞蛋顏色就是漂亮


步驟實在很簡單,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做完了!!!


我沒有合適的烤盤,不過剛好有個盤子可以用,將將好....



30分鐘之後,香噴噴的甜點出爐了!!!

在烤箱理會膨的高高的,不過出來一遇冷空氣就會塌陷,是正常現象






我超喜歡邊邊脆脆的口感!趁熱一直偷偷撥著吃...




我個人的解讀是,這其實就是加了麵粉的布丁!
QQ的口感比較適合涼了之後吃,冰冰的吃也可以
所以非常適合當做冰箱裡的戰備糧食,晚上突然肚子餓了就直接切來吃
蛋香味是最重要的一部份,後來我還用了鮮奶油替代部份的牛奶,味道會更濃郁一點
好太太拿手料理又多了一道......科科科.....


吃了之後馬上用平板紀錄起來這次的心得還有要改善的地方
這樣下次就可以直接參考,完全不用擔心記憶力太差而重蹈覆轍阿!!!

這次來用Lenovo ThinkPad當作我的超方便行動食譜,邊做邊查實在很方便
而且可以拿著走來走去,在家裡移動也不用擔心要拖著一堆東西
這樣真的會增加我想要進廚房的意願
等於放了一本無限厚的食譜在廚房,想要什麼資料隨時查詢
真的是太棒了!!



7 則留言:

  1. TONY愈來愈幸福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科 這個他很愛吃
      不過我也僅限於這少數的甜點阿
      最近還多了義大利麵!!

      刪除
  2. 你好~!
    意外在網頁搜尋到您的部落格!文章里提到 tony先生相當懷念南非香
    腸!!
    因為我曾到過那裡,也蠻喜歡那南非香腸的口感及風味!現在在台灣也能買
    得到!!如果你們喜歡歡迎你們與我聯繫!!
    Schulli's Beef 0922-245-877 Michael
    Pork sausage , Beef sausage , Chili bi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告知!!請問你們有相關的網頁或是blog嗎?

      刪除
  3. (つД`)もぉネムイ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吃....(吶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真的超簡單又好吃耶!
      我覺得豆豆會很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