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活動] 上海金茂君悅 @ 台北君悅滬悅庭

地址:市松壽路2號2F
電話:02-2720-1200 分機 3198 或 3199

上海金茂君悦
一個全球享有盛名的知名酒店
象徵代表著 21 世紀新上海的富裕繁榮
這次台北君悅誠摯邀請金茂上海俱樂部的賀旭東副主廚
並率領著旗下廚藝團隊一同台客座滬悅庭
在這秋意漸濃時替大夥兒準備一系列的精采佳餚

本幫糟黃魚



我個人非常欣賞的一道本幫冷菜
將炸至酥脆的黃魚泡至在黃酒調配的白糟滷水中
待吸飽滷汁後每一口都是濃郁酒香

滷水浸牛柳



我個人平時不太喜歡吃滷過的牛肉
一方面是因為滷完後的纖維化口感
另一方面是長期燉煮後較難吃出本身風味
但今天這道真是讓我刮目相看
口感鮮嫩,而且在肉香與滷香之間的平衡亦佳

涼拌北極貝


花雕醉鴨脯



將上選鴨胸浸泡在花雕為底的滷汁內靜置一晚
隔天再以隔水蒸煮的方式保持多汁口感
明顯卻淡雅的花雕氣息相當討喜

農家香油茄



我敢肯定這是非常傳統的上海家常菜
因為這跟家中常做的味道完全一樣  

黑椒滷鴨舌

老實說,這道非常有特色也夠創新
但無奈我是個不喜歡在中菜裡吃到大量黑楜椒的人

黃豆豬手湯



正點,又是一道常見的江浙家常菜
做法簡單且材料方便,但卻勝在細火慢熬的心血功夫
滋味豐富圓滿,才入口就立刻感受到濃郁黏嘴的膠原蛋白  

金沙焗鱈魚

讓人滿心納悶,很不上海菜的一道
但一入口就征服了不爭氣的我
有著川菜般的麻辣香氣,卻絲毫不燒口舌
搭配上外酥內嫩又滿是鹹蛋芬芳的炸鱈魚塊
簡直是好吃得莫名其妙阿  

菜飯


蔥香小芋艿

小芋艿也是上海家常菜,很地道的

蟹粉煮干絲

蟹粉干絲好,很能勾起腦海裡的上海回憶
彷彿回到老城隍廟旁的蟹粉小龍專賣

鮮肉小籠包

這次客座有一位女性的點心師傅
而她拿手的就是這正統的上海鮮肉小籠
滋味跟台灣幾間知名小籠包都有所區隔
可說是各有巧妙不同
 
香蹄果肉串



 
 上海醬燒骨


蛋清鳳尾蝦



又是一道很不本幫的新潮海派料理
但美味獲得全場一陣呼喝聲
簡單的酥炸明蝦,卻完全展露出一流名廚的絕佳手藝
香蹄果肉串

油爆蝦


砂鍋大魚頭




這次吃到很多創新又陌生的新玩意兒
賀副主廚也為此特別出來說明一番
畢竟當今的上海是百川納海的國際大都會
東西交會新舊融合自是理所當然
口味也修正至更貼近現代養身新概念  

這次活動的時間有限
9/16 - 9/25 僅短短十天,有興趣的朋友要盡早行動唷

6 則留言:

  1. 記得隆記也有道黃豆豬腳,非常粗但有的寧波菜。

    回覆刪除
  2. 推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有限,要去要快訂位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