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台南] 引人入勝的國華街-金得春捲+石精臼蚵仔煎

今天自然得繼續把國華街上有吃到的好店給寫完

金得春捲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電話:06-228-5397
營業時間:07:30~18:00















並非是油炸到酥脆金黃的那種
說是春捲,其實只是一般常見的潤餅小吃
習俗中每逢清明就必備的傳統點心
從一代傳給二代這樣一路走來
算了算這府城名物也有五十多個年頭
內餡食材其實跟北部潤餅差異不大
除了用料實在誠懇,口口都是豐富
最大差別應該是多灑上的那一大把砂糖
還有捲好後會先乾煎到略帶金黃焦香
讓食用間多了一種不同的香氣口感
在歷經無盡的瘋狂大吃大喝後
清爽潤餅仍不會讓我感到有一絲反膩


石精臼蚵仔煎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2號
電話:06-2235679
營業時間:7:30~19:30





















這裡明明就是國華便當一條街
怎麼會跑出石精臼這台南另一知名地 ?
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原因
不過不重要,因為這的蚵仔煎是真的很不錯
蚵仔給的超多,一份的量來台北可以做到兩份去
製作時還會偷加上一勺自家製滷肉燥
在吃進嘴裡後多了一個淡淡的隱味當背景層次
而且芶芡溼度低,煎完有口感不會爛糊糊
配合上遵循古法細火慢熬的府城海山醬
在一天 N 餐後還能很盡興的清鬆完食
下次來應該要試試這裡的香菇飯湯
看起來整個就是超讚,用料完全超澎湃
 
台南真是好地方
就算是連續一個月每天輪流換著吃
我猜大概一個月也都不會被重複到
一天只花個少少一兩百塊就能夠盡情暢快
這真的是很幸福很爽的一件事
很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好好在台南待個十幾天
來個府城名產徹底完全大攻略
當然啦,台北能上館子能吃西餐跟日料
也都是不同的滋味跟快感啦
 


台南兩天一夜小旅行-行程
高鐵至台南站 租車 -- 阿星鹹粥 矮仔城蝦仁飯 阿川土魠魚羹 tOGETHER精品招待所check-in 泉記米行 富盛號 阿松割包 金得春捲 → 石精臼蚵仔煎


gremz 植樹

16 則留言:

  1. 講真的 台南 真的 是個變態地方

    好像無底洞 除非住那邊 要不然 吃個五年 剛剛好 (就一星期去一次那種)

    整各城市 都是小吃 重點這邊有一種 特別的氛圍

    就跟去日本吃壽司 美國漢堡 義大利 pizza 義大利麵 大約那種感覺

    這邊吃小吃 不好吃的 會覺得 給他理由 好吃的 會更好吃 普通的會覺得真有特色...

    早上的早餐 尤其能看到台南活力~~ 吃完 都會在心中 幹繳!! 幹 台南真是變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南真的是好到變態!!
      24小時都有東西可以吃,超棒!

      刪除
  2. 石精臼蚵仔煎我沒吃過
    因為我覺得60在台南來說有點貴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是唯一有家肉燥的蚵仔煎?
      所以這樣也算是值得啦!

      刪除
  3. 蚵仔煎的醬料看起來很讚
    潤餅的料種類也好多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東西都跟台北吃到的大不同!
      所以真是開心極了~

      刪除
  4. 金得對我而言
    特別之處就是放了皇帝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好像也有放皇帝豆的春捲勒
      不過我愛他稍稍煎過的口感~

      刪除
  5. 引人入勝的z11&Gadda~XD

    回覆刪除
  6. 台南的小吃一直都是最古色古香
    也是最傳統小吃發原地
    也是我的最愛
    推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我也超愛台南小吃~

      刪除
  7. 半夜未進食的我
    只能哀號
    那個飯湯也不錯吃
    不過以前才25塊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25!! 這是說10年前嘛??
      不然也差太多了.......

      刪除
  8. 上星期六,在老母的推薦下,首次試吃了香菇飯湯...天啊,只能說好好吃、高湯棒的不得了,好像也沒摻味素,香菇
    也Q得很...老母還說她懷我時,都是吃這個...阿霞飯店就是賣這個起家的...

    下次您一定要試試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唉 就是說台南人真幸福~~
      下次我也要試試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