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台北] 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50巷14弄16號
電話:02-2722-7662
貪吃好吃的我
向來喜歡嘗試各類型的食物
中式的豐富、日式的淡雅、歐式的華麗、美式的粗曠
只要是好吃有個性的,我一概來者不拒
最近發現了位勇敢的拓荒者
敢在台北這個口味相對狹隘的地方
開了間連老外都不一定認識的美國南方 Soul Food 餐館
這下子可挑起了我內心的渴望



地點座落於台灣最高檔的信義計畫區
從 101 徒步走來的時間大約十來分
不算遠,但不能說太好找
好處是山腳邊的它身旁便是個寧靜小公園
所以環境清幽空氣好

檸檬紅茶

平實很少介紹飲料
但這杯檸檬紅茶讓我不得不特地提起
好茶包配上大量手榨鮮檸汁
強烈酸氣背後帶來暢快的消暑感
完全就是老外式的真誠實在
相比一般手搖茶坊的茶精配香料 ....
我只能說自然的尚好
 
每日精選湯


紐澳良濃湯飯

小時在美國吃過一次的 Gumbo 但印象不深
只記得是個充滿個性的香料味
而 NOLA 這裡的 Gumbo 印證了我的陳年回憶
香氣浪漫的異國濃湯裹著豐富配料與米飯
提供著一口口的溫暖飽足感
是我對 NOLA 這兒最喜歡的一道
 
紐澳良炸雞翅


楓糖鬆餅炸雞

很標準的老美爆熱量食物
現在在美國各大城市都不難發現蹤跡
但據傳始作俑者是一間位於紐奧良 24HR 公路餐廳
好吃的鬆餅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口味
少了現成鬆餅粉的口感與氣味
多了幾分實在的厚實奶香麵粉香
搭配上燒嘴爆汁的現炸雞塊與優質楓糖
對台灣人來是看來充滿突兀的詭異口味
但確實值得一試
 
肯瓊鮮蝦麵

Cajun Sauce 稱的上是美國南方 Soul Food 的招牌之一
可惜搭配義大利麵的組合讓它少了幾分老美粗曠特色
跟老闆聊天之下才知道原本他們也不打算出這道菜
但無奈台灣消費者多半還是習慣西餐廳就是要有義大利麵
 
焦黑魚

用大量 Cajun 香料包覆在整塊魚排
香料經過熱火煎烤後產生焦糖化現象 ... 進而焦黑
看起來不怎樣,但滋味與香氣都相當有一套
是道有個性有特色的佳餚
 
法式貝涅方餅

很傳統很老式的油炸甜麵糰
也就是一般常見甜甜圈的前身
這裡的做法用料都讓我感到實在
完全就是以前國外白人朋友媽媽準備的午後點心
充滿回憶感的氣味口感
讓平時不太吃這類甜點的我也忍不住嗑了整盤
 
電視只看運動台、日本台、音樂台、DISCOVERY、TLC 的我
平常看 TLC 介紹一堆美國各地美食
心中總會想:等哪天中威力彩我就給它來個全美吃透透之旅
現在拜 NOLA KITCHEN 紐澳良小廚所賜
在台北終於也有了類似的料理與用餐環境
跟我一樣看完 TLC 後總是熱淚盈眶的好吃鬼們
跟我一樣總是想多嘗試些不同口味的好吃鬼們
有機會有時間就跑一趟 NOLA 吧


7 則留言:

  1. 法式貝涅方餅
    我猛看還以為是加了糖粉的豆干

    我真是沒見識啊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地特色的食物,所以我們當然沒見過摟

      刪除
  2. 焦墨魚,還真焦 XD

    回覆刪除
  3. 法式貝涅方餅,太酷了!

    版主我們的APP “評食玩樂通” 將在這周日開放下載,替你開通一條都市叢林中,通往美食天堂的康莊大道!現在加入,抽現金、美食餐
    券、現金積點回饋等你來!

    這款 App 是你找尋餐廳空位、評論、收藏美食的好幫手,在這裡,美食資訊互通有無,只要點入http://bit.ly/13V0pqx
    並填下email,你將成為第一批免費使用者。

    真的不是垃圾留言啦^^"

    回覆刪除
  4. (@´∀`p★)゚*。+゚★

    回覆刪除
  5. ゎ━━L│⌒⌒⌒(◆゜ω≦◇∮)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