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首爾] 里門雪濃湯 이문설렁탕


地址: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견지동 88
電話:02 733-7866

細火慢燉至乳白色的的韓式牛肉湯(雪濃湯)
向來是我倆喜歡的湯品料裡
尤其是在寒流來襲的刺骨冷風中
濃郁溫和的味道,配碗白飯就足夠溫馨
這次既然有機會實際走一趟首爾
怎錯過真正的道地滋味
而這間開業有近百年歷史的「里門」
正是本次的選擇



原本里門雪濃湯的舊址
是棟從日據時代一路沿襲下來的木造老房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已搬至目前新址
少了幾分懷舊氛圍
雖然地點不太好找,但用了google map就萬事OK




到的時候大約是中午 11:45 左右
當時店內竟然只有區區的五桌客人
頓時讓我倆一陣錯愕與擔心
害怕是找到了間沒本地人的觀光店
但在我們研究菜單當下.......

一群群的上班族開始湧入店中
短短十分鐘內瞬間塞爆
而且九成是中年男性的奇特景象






來韓國吃飯
發現有個簡單的方式能快速分辨出本地人/觀光客
本地人拿泡菜,會用台灣人吃牛肉麵的碗公裝滿滿一缸
觀光客拿泡菜,多半會拿當地人裝沾醬料的小碟子來盛
他們把泡菜當飯吃,這是在冰天雪地裡培養出的生活習慣
我們則是把泡菜當成下酒開胃的小點心
( 里門的泡菜挺不錯,跟雪濃湯的味道契合 )


超正點的東北大蔥
在菜市場看到隨便一把都大半個人高
又粗又大而且超級水嫩
切成蔥末居然清甜無辣味



雪濃湯   7000元



湯頭濃郁如白雪
骨肉髓三元素全在這精華裡
原本就有纖細滑口的韓式素麵
在加入雪濃湯必備白飯
撒上蔥花鹽巴一起攪和攪和
在湯匙轉動瞬間散發出撲鼻芬芳
一口湯飯一口肉片
動人的滋味讓全身溫暖了起來
 
牛筋雪濃湯  11000元





少了韓式素麵,少了那幾片牛胸肉
換來的卻是滿滿一鐵鍋的超透牛筋條
真的是補到最高點,一口就讓人頭暈目眩
讓我禁不住邊吃邊想,這玩意兒真的是再適合病人食用不過了
尤其是高燒不退全身冷的時候,保證一帖見效


這次玩回來後
最常出現在我倆回憶名單裡的韓國食物
大概就是韓牛、生漬螃蟹、雪濃湯這三項
偏偏這三種在台灣都是極難尋獲
是否有熟門熟路的好心人
可以告知我們台北那裡能找到好喝的韓式牛肉湯
麻煩不吝告知唷,謝謝


5 則留言:

  1. 好久步見你發文了^^
    趁還沒過完年~~跟你說聲 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呀
      我實在太懶了,發文發太少啦XD

      刪除
  2. 之前在雙城街附近的韓國餐廳有吃到雪濃湯
    傻眼~味道完全怪
    害我對雪濃湯的印象變很差
    想來應該還是要去一趟韓國吃正宗道地的雪濃湯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真的很少雪濃湯,所以就更不容易好喝了吧XD
      如果有去韓國一定要吃的,絕對跟台灣不一樣!!!

      刪除
  3. 끪ấ칋ᗼ

    幫我看看這件衣服適不適合我穿?謝謝
    http://goo.gl/KYqD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