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基隆] 基隆廟口小吃大集合


在即將要開始新工作前的日子,找了一天來基隆走走
坐客運不到半小時就到了基隆港,超快的


向住在基隆的朋友問了路,很快就走到了夜市
雖然是下午時間,但幾乎所有的攤位都在營業中了





第一攤來到的是碳烤三明治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第9號攤位)
電話:0937-053-179
據說這間店白天跟晚上是在不同攤位營業






最大的特色就是用炭烤過的麵包



火腿雞蛋三明治  50元





很豐富的三明治!炭烤過的麵包當然特別的香,現煎的蛋也鬆軟好吃
真的勝過大部份的早餐店勒

再來轉向廟口的鼎邊趖激戰區,我們隨便選了一家進去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29巷2號 (第27-2號攤位)



鼎邊趖  50元




50元一碗的鼎邊趖份量還不少,比預期的好吃一些


來到廟口好像一定要吃一下天婦羅,不過印象中以前好像不只一家,但現在好像只有一攤在賣了


地址:第16號攤位




雖然小小一碗,但不論是天婦羅或是小黃瓜都很好吃
尤其是天婦羅還有脆脆的口感,很不錯哩

不小心看到隔壁賣雞捲的攤位



決定買了帶回家吃


地址:第31攤
看到人山人海的肉羮攤,愛吃肉羹的Tony忍不住往裡走了進去



肉羹 40元




雖然沒有宜蘭的肉羮那麼厲害,但也是比台北很多店家好吃

看到泡泡冰我一定要吃一下了摟


地址:第37攤
剛好來了一群日本小女生

花生泡泡冰  45元


味道太濃了,根本就是花生醬作成冰
超愛花生的我竟然一個人無法完食

還有同事以前常常幫我買的麻老

地址:第62攤
難得自己來了一定要買摟,現做的麻老很有重量,價錢並不便宜




雖然不便宜,但是真的新鮮好吃,非常推薦

過了五點左右,旁邊的攤位也都陸續出來了




圳記 紅燒鰻羹

地址:基隆市愛四路28巷前

基隆的朋友說這家紅燒鰻雖然好吃但有點貴
我們看了看決定還是吃看看,因為店家生意超好






紅燒鰻羮  75元





那個碗真的很淺很淺,所以份量不多
不過碗裡有好幾大塊的紅燒鰻,很新鮮,雖然很多刺但是都是大刺所以不危險
湯頭清甜好喝,而且湯其實是可以再續的喔
但是天氣熱沒辦法喝太多湯,天氣涼一點的時候再來就可以多喝上兩碗了!


這天連續吃了幾攤都比預期中的要好吃,加上從台北過來其實真的滿快的
以後想換口味吃點不一樣的小吃的時候,基隆廟口也會是我們的好選擇之一了!




12 則留言:

  1. 下次吃吃看阿華炒麵,炭燒蚵仔煎,鼎邊銼對面的羊滷肉飯特別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華炒麵好有名喔!可是那天公休所以沒吃到
      炭燒蚵仔煎怎麼沒看到哩,下次注意一下......
      至於羊肉....我們不吃羊啦XD

      刪除
  2. 不是跟我問路,
    所以我不是你住在基隆的朋友啊..........!!!!

    是說其實住在基隆的我,
    好像很少跑去廟口吃東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ㄟㄟ!你怎麼又變成基隆人了啦
      我一直以為你是台中人呀!
      不過我基隆的同事也說他們自己都不去廟口吃東西的XD

      刪除
  3. 我總覺得基隆廟口的收費太國際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天覺得還好耶
      下次你來樂華夜市看看,也很有國際水準喔!

      刪除
  4. 樂華偏偏只有價位是世界級
    口味可能只有春田花花級

    回覆刪除
  5. 可見我真的N百年沒逛夜市了

    回覆刪除
  6. 瑋小姐推3~

    瑋小姐也好久沒去基隆廟口了
    不過最近礙於在實施減肥計畫
    嗚嗚~~~
    只能等瘦一點再前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天氣涼一點再去剛剛好!

      刪除
  7. 我冬天愛喝當歸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