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試吃] 老如意水餃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241號
電話 : 03-988-8439


收到了老如意水餃的試吃,平時我很少很少吃外面的水餃,因為我們家&Tony家自製的水餃都很好吃
所以在外面很難吃到滿意的
這次是看到了梨山高麗菜+黑豬肉+三星蔥的組合,讓我覺得很有興趣,決定來是看看

老如意小館是間已經在礁溪的餐廳,現在又開始多了冷凍水餃宅配的業務

手工招牌水餃  200元/50顆





一包水餃約20來顆,大小放到冷凍室還算不會造成什麼負擔


還附上了一張小卡說明材料以及烹煮方式
店家建議煮的時候用炒菜鍋,而且中途不要加水
這兩點都跟我平常煮水餃的習慣完全不同呢!!來試試看~




水餃的個頭比想像的大,圓圓胖胖的很是可愛,內餡很飽滿的感覺




水餃煮好後味道頗香!外皮略微光亮,跟自家的手工皮不同,但看起來滿漂亮的




味道也相當不錯呢!
主要的材料是梨山高麗菜、溫體黑豬肉、三星蔥、韭黃、薑膽
辛香料的味道很剛好,不會太過刺激
黑豬肉是我喜歡的味道,外皮有點薄但是還是有Q度存在
整體組合起來算是很好吃的冷凍水餃了!
味道很溫和、很家常,但是卻不隨便的感覺
一顆四元的價位也相當合理,物有所值
讓我們吃完之後都在考慮以後可以囤一些貨在家裡了勒~~


老如意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dumpling241


4 則留言:

  1. 在台灣吃到的水餃皮都還蠻有水準的,年紀越大約覺得水餃皮比餡重要。不過想想當年在窮鄉僻壤連Costco 的 Ling Ling 牌熊貓水餃都覺得
    美味了,這種手工水餃不管皮或餡都是人間恩物啊~

    btw, 那個裝水餃的碗也很面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好心酸阿~~~不過現在在台灣就有啦!可以挑自己喜歡的摟~~

      那個碗.....就ikea的阿~

      刪除
  2. 想到了!是在某網誌(可以講嗎?)近期文章中裝小黃瓜的碗 :D 我著實盯著螢幕好久想說黑碗也能做成米通嗎,盯到視覺殘留,滿天黑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哪?不過這個碗應該很多人有才對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