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溫補知新養生鍋

溫補知新養生鍋
電話:2751-1125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33巷19號

老媽說想吃涮涮鍋,一時也想不到附近有什麼涮涮鍋的店,就在同事的推薦下去了溫補知新,剛好養生的主題還滿合媽媽們的胃口的

一坐下就會先送上小菜,蛋豆腐加上日式醬油及柴魚蔥花,因為肚子餓餓所以絕得還滿好吃的


桌上還放了一人一顆蛋


服務生會先上熱茶,一喝覺得味道怪怪的,為了之後說是醋酸檸檬茶,對我來說有點化學味,不喜歡。隨後店家又上了一瓶冰的綠茶,但是沒有給杯子,服務生說把熱茶喝完就有杯子啦!這這這我就是不喜歡這熱茶阿,堅持之下才得到了一個新杯子….


沾醬是自己調配的,我只簡單的選擇了蘿蔔泥、蔥末(再度跟媽媽很像歐巴桑的加了一大堆想要回本就是了)、醬油,後來發現我蘿蔔泥加太多,有點辣..


菜盤算是豐富,高麗菜看來沒有減量,金針菇用一片榨菜包起來還滿可愛的,其餘的配料也都很新鮮,有一個魚餃很新鮮很好吃


湯底可以一人選一種,店家一共有6.7種湯頭可以選擇,招牌養生湯、昆布湯、番茄湯、香茅湯、酸白菜湯、韓式泡菜湯等,我就選了招牌養生湯,媽媽選了蕃茄湯。招牌養生湯上來看到一些紅棗及枸杞,但沒有感受到明顯的香氣,可能是養生的關係吧,讓我聯想到天香回味的湯底要香的多了哩。


媽媽點的培根豬肉,大約有12片,還滿大片的份量很夠


我點的培根牛肉,片數也很多,但是切的超薄有點失去口感


附餐的粿條跟冬粉




還有一小杯的梅子醋,不過加上了滿多的碎冰,所以上曾就很淡沒有味道,不像聚的梅子醋是直接做成冰沙,就不會有太淡的問題,聚的梅子醋我每次都要給他要一大罐來喝的….


最後的甜點有綠豆沙牛奶、茶凍、咖啡凍等等,我選了綠豆沙牛奶,綠豆沙還不算太膩


回家的時候看到今天的月亮超大超圓的,隨手給他照了一下,不過照起來好小顆喔
整體來說,溫補知新的火鍋料都還不錯,肉也算是新鮮,但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湯頭普通,兩個人吃了780元,想想早知道應該去吃聚的,300元的套餐好像還比較划算勒…


2 則留言:

  1. 本來我也是很想吃這家耶!
    可是看你最後的分享…
    讓我考慮了一下…

    回覆刪除
  2. to NaokoLin:
    個人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你的BLOG也超多資訊的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