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東區 1976 - 原(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電話:(02)2777-1976



兩週前
久沒吃到港味的 JCC
忽然心血來潮想衝茶餐廳
體貼又順從的我
立刻約了朋友前往錢櫃茶餐廳
原本是想來個平價吃到飽
卻萬萬沒想到
現場是人馬雜踏、呼聲震天
兩點開放的午茶時間
才一點半就排上 50 組等候人馬
無奈、傻眼、不甘
出於以上種種怨念
只好另尋他處
 



來到茶餐廳最多的東區
JCC 忽然想起不久前
有發現一家新開幕的港式點心 1976
愛嚐鮮的大夥兒
有著冒險犯難的精神
雖然是間全然陌生的未知地帶
依舊是全數通過決定前往




我們猜這是指原來在仁愛圓環那間
不過是開分店嘛?

菜單頗為豐富
 

 







店內裝潢走....黑白風?


叉燒包 40元



叉燒內餡有種懷念口味
麵皮看的出來是老麵發酵而成
可惜口感偏乾
若能多一絲濕潤感
或許更能討人喜歡
 
蘿蔔糕 40元



確實是港式風味
也吃的到些許蝦米跟蘿蔔
可惜略嫌不夠濃郁
乾煎火候稍快起鍋了些
若能多煎一下
增添些焦香氣息
應該會更迷人好吃
 


豬肝撈麵  110元



好久沒看到菜單上有豬肝撈麵了
這發現讓我熱血沸騰
豬肝保持優秀的鮮嫩火候
可惜片的太薄太小
不免有些遺憾
撈麵味道不差份量很夠
只吃一碗就讓我有五分飽
相信一般正常女性不易完食

鮮蝦雲吞湯 55元





老店的招牌作
有種懷念的味道
一碗有五顆雲吞
顆顆都能吃到整顆的蝦仁
蝦米上湯也很有復古 FEEL
JCC 覺得普通
我反而是覺得 OK

肉丸粥  85元





粥類料理一樣是這家老店的招牌
粥類更是死小孩心中港式餐點的經典款
吃的是出生米熬煮而成
老油條的加持也很正統
肉丸的口味也還 OK
絕對優於一般坊間號稱廣東粥的台製稀飯
不過還是不敵永和成記
那裡的超高水準
在北台灣根本是犯規

牛肉丸  40元




Q 彈的牛肉丸
略帶陳皮香氣
不過不失的標準之作
以價格來看是頗有優勢

奶皇包  40元



個人對這餐最失望的一道
完全像桂X的冷凍速食口味
不論是皮或是餡
很難想像這是老店的作品



就在POSH三店隔壁


到了 1976 才知道
原來這間的前身
就是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
曾佇立於仁愛圓環 33 年之久的老店
因舊址的店租不段調漲才決定搬家
也因舊址創業於 1976
所以搬家後乾脆依此改名
新店面的開放式廚房
和乾淨簡單的用餐空間
讓我挺欣賞的
餐點表現雖不特別突出
但中規中矩不過不失
至少在保留傳統味道上作的不差
再加上相對平實的價位
依東區這種高消費區來看
對上班族來說應該頗具吸引力的唷 !!
 

延伸閱讀:【茶餐廳】1976廣東粥粉麵點心 - 台北東區 by Fox

24 則留言:

  1. 看了一下菜單,以價位來說非常有競爭力
    像我就會優先收進口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價格來說是的
      不過如果要追求港味的話
      就還有點差距了~

      刪除
  2. 有人說在後兩街那裡還有一間也是原香港廣東粥以小吃形態新開的店
    不知道是真是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兩街....那附近的店家算是我的管區
      怎麼沒有印象?

      刪除
  3. 這是原來在仁愛大安路口那間嗎?
    搬家了哦,我不知道說,
    先前小孩上課的原因常在那間吃什餐說,
    粥我覺得味道不錯,
    我記得安爸都吃雲吞撈麵,好像也不錯吃說.
    2樓說的後2街可是在說大安路上的強記燒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就是在福利麵包店旁邊那間~~
      2樓說的我也看不太懂
      不用理他 哈哈~~~

      刪除
  4. 肉丸粥看起來不賴!
    不過我更想試試成記

    1976有跟誰同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來快來 來吃成記吧
      我也好想吃他們家的粥

      關於同年的問題 看你下次還要不要來我們家了~

      刪除
  5. 樓上要去啦
    我想聽數字故事
    想吃吃成記勒
    對那豬肝撈麵也很感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記阿~
      隨時都可以吃阿~~

      刪除
  6. 我也想吃成記~●( ¯▽¯;●

    回覆刪除
  7. 沒吃到成記
    可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粥每天都很快賣完
      所以下次週末有機會再來挑戰一下吧!!

      刪除
  8. 豬乾撈麵、叉燒包這兩樣都是我的最愛

    這在我公司附近而已我怎麼都沒察覺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新開的呀!
      算是很新了
      可以去嚐嚐看唷

      刪除
  9. 我是路人...^^||

    這家原本開在大安路跟仁愛路口
    前兩天跑去才發現他們四月搬家了
    有趣的是原址有貼告知新店位置的地圖
    竟然分成兩家店了
    除了文內說的這家在POSH3隔壁的之外
    另一家就在原店後面的巷內(好像是大安路157巷的樣子)
    因為那天想說後面那家比較近就先去那邊了
    那家仍是用「香港廣東粥粉麵飯點心專家」的名稱
    不過裝潢整個差很多...走的是原店的風格吧:p
    那裡負責的應該是兩個太太
    我有試著問他們兩家店有什麼不同
    老闆的東南亞口音讓我沒有聽的很懂
    只聽出來是以前的師傅開的
    確實以前店內除了那兩位女生之外還有幾位男生師傅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他們另外開了這家1976
    菜單內容和菜色外觀兩家其實一樣
    連價錢都一模一樣
    不過包裝上就差很多了
    那天吃起來粥品品質跟原本的店家差不多
    至於兩家店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分開我也不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
      變成兩家阿
      我猜這間是第二代經營的吧
      廚房都是年輕的師傅...
      看來應該去原店後面那間瞧瞧~
      謝謝告知喔!!

      刪除
  10. 看大家大力的推薦
    我也好想吃成記哦!
    粥還會賣完呀?
    假日什麼時候去才吃的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午就開始賣了唷!
      晚上七點以前到 比較安全~~
      建議再配支鴨腿
      絕對不會失望的!

      刪除
  11. 我最愛叉燒包和豬肝了啦>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肝是真的好吃
      不過也不容易處理呢~

      刪除
  12. 聽說原本仁愛路的老闆退休去了,1976是由老闆的大徒弟出來開的,原店後面那間是老店的會計
    出去開的,以口味來講應該是1976比較像原來老店的feel,而且既然是付同樣的價錢,當然是
    去吃裝潢好氣紛佳的囉...只是1976稍微遠了點,從原來的地方走過去大約要10分鐘,不過好吃
    最重要,你們說是不是阿....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希望找離老店味道接近的摟~
      謝謝你的資訊阿!

      刪除